美軍兩艘軍艦尚未抵達 俄軍黑海進行實彈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附近和克里米亞半島(Crimea)集結,引發外界關切,美軍擬派兩艘軍艦到黑海(Black Sea)。14日,俄羅斯在黑海舉行實彈演習,烏克蘭也在烏東舉行軍事演習。目前土耳其媒體報導,美國已取消調派兩艘軍艦至黑海的計劃。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對土耳其當局通知,取消調派兩艘軍艦至黑海。但未提供理由。

美國兩艘軍艦目前則停泊希臘的克里特島(Crete)外海。

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界進行兵力集結;烏軍與莫斯科支持的分離勢力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s)的「接觸線」暴力升高。

美國日前計劃派軍艦赴黑海,以示對烏克蘭支持。土耳其9日也表示,已接獲美國通知,14、15日將分別部署一艘軍艦到黑海,並分別停留到5月4、5日。

俄國方面稱華府這項決定為不友善的挑釁。警告華府遠離克里米亞半島及其黑海海岸。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是在2014年遭俄國兼併。

U2021年4月12日,烏克蘭軍人在頓涅茨克(Donetsk )地區小城馬林卡(Marinka)附近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在前線對峙。(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與烏克蘭同時舉行軍事演習

在美軍戰艦尚未抵達黑海之前,俄國海軍14日已開始在黑海演練朝地面和空中目標開火。

另一方面,烏克蘭武裝部隊則在靠近克里米亞半島的邊界演練擊退坦克和步兵攻擊。

與此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北約)外長與防長召開緊急會談,討論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一事。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3日促請俄羅斯停止陳兵。

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Andrii Taran)對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議員說,俄國正在烏克蘭邊界集結11萬兵力;並準備在克里米亞半島囤放核子武器,但未提供證據支持自己的說法。

過去7年來,烏克蘭政府部隊在東部對抗有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根據基輔當局的說法,這場衝突已造成1萬4000人死亡。近幾週以來,烏東戰況又持續升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