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聽證 情報官員:中共是美國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週三和週四,在美國國會參衆兩院聽證會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中情局局長聯邦調查局局長等情報官員指出,中共在多個領域威脅美國,推動中共專制,修改全球規範。

週三,國家情報總監阿夫里爾·海因斯首次到國會作證,表示中國(共)是美國的頭號威脅。

國家情報總監Avril Haines:「中國(共)是美國情報界無可匹敵的優先事項,但我們也需要關注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中國接近競爭對手,在很多領域挑戰美國,推動改變世界規則,從而有利於中國體系。」

她表示,中國從地區侵略、網絡攻擊、經濟影響等多領域,對美國構成空前威脅。

國家情報總監Avril Haines:「中國使用這樣的方式來顯示力量,包括在爭議疆域,以及對臺灣宣示主權。它還有強大網絡能力,即使只是小型部署,也可以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造成局部干擾。」

共和黨議員盧比奧指出,北京一直全力滲透美國政界,從而推動有利於中共的政策。

共和黨議員盧比奧:「北京一直在強化努力,重塑美國政治環境,推動其政策優先,塑造公衆話語敘事,向反對北京利益的政治人物施壓,掩蓋宗教自由,以及打壓香港等問題。」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競爭和技術是未來美中關係的核心。

中情局局長William Burns:「我絕對同意,在未來幾年和中國共產黨,以及中國領導日益增強的對手關係中,競爭和技術是核心。這需要我們中情局做兩件事情,加強自己的實力,過去幾年我們一直爲此努力。」

另外,美國18家情報機構週二發表聯合報告,指出中共在全球推動霸權,對美國構成主要威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