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行政令 制裁俄羅斯40多實體和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週四上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對俄羅斯針對美國的惡意行為作出回應。包括將提供虛擬程序的六家俄羅斯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對涉嫌影響2020年美國大選的32個實體和個人進行制裁,另外,還制裁了8個參與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行動的實體和個人。

據知情人士透露,新制裁預期將把俄羅斯30個實體列入黑名單,同時驅逐大約10名俄羅斯官員。

另一名知情者表示,還可能針對俄羅斯主權債務,限制美國金融機構進行此類交易。

外界推測,新一輪制裁可能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回應「太陽風」網絡攻擊事件。

去年,海外黑客利用「太陽風」公司系統漏洞,攻擊了美國重要政府機構,以及100多家公司,被稱爲「核彈級網絡攻擊」。

雖然事後美國政府指俄羅斯是幕後黑手,但有網絡安全專家認爲,是中共主導了攻擊,俄羅斯只是參與其中。

這次新制裁也是懲罰俄羅斯試圖干預2020大選。情報機構三月發表報告,指普京可能指揮俄羅斯採取行動,試圖干預2020大選。

不過,前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一月表示,根據他的評估,是中共試圖干預大選,但這一情報被中情局壓制。

另外,多家媒體報導稱,俄羅斯秘密資助塔利班,鼓勵他們殺害美國士兵。

據一名政府官員說,拜登週二致電普京,表示美國將堅定捍衛自身利益。

據悉,拜登還提議和普京在第三國會面,尋找合作領域。

而過去幾周,俄羅斯在烏克蘭和克里米亞地區,集結大批軍隊,也使西方社會感到震驚。

週四,俄羅斯政府表示,會對新制裁作出相應回應,並說這會降低兩國元首會晤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