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日益嚴峻「取消奧運」成爲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不到一百天,日本的疫情卻日益嚴峻,週四(4月15日),日本執政黨內部傳出不同聲音,首次提出「取消奧運會」也是一個選項。

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週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中共病毒疫情過於嚴峻,取消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仍然是一個選項,爲今年的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增加了變數。

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隨後出面澄清,政府對舉辦奧運會的立場並沒有改變,但是會盡一切可能防止疫情加劇。儘管二階俊博隨後也發表聲明,稱自民黨支持奧運會的政策沒有改變,但他「可取消奧運」的觀點,卻得到了許多日本民衆的支持。

日本東京居民白根義昭:「我認爲(二階俊博的評論)是正確的,應取決於局勢,因爲疫情每天都在變化。」

日本東京居民吉村孝夫:「基本上,我是反對(舉辦奧運)的,我們正處於疫情危機之中,我認爲,不僅是國家和政治家,我們也必須思考,需要做什麼,需要思考什麼,而不是舉辦奧運慶典,人們現在真的感覺不到很有節日氣氛。」

週四,日本新增確診病例高達3952例,創下一月底以來新高,其中東京新增729個確診病例,是2月初以來首次突破700例。疫苗大臣河野太郎當天表示,東京奧運有可能會在無現場觀衆的情況下舉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