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共竟進攻性脱钩 CNN陰謀再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

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4月15日晚上6:30,北京時間4月16日。歡迎收看我們的節目,我是Sydney,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李克強祈求「不要脫鉤」是假象?余茂春博明揭露中共「進攻性脫鉤戰略」;CNN繼續被火烤:替BLM掩蓋罪惡。

 

Sydney:戰狼180度大掉頭?週二,李克強、中共發改委和駐加拿大大使罕見再呼籲西方「不要脫鉤」,當前大肆炒作日本核廢水排放問題或許就是為了轉移當前困境。不過,美國方面未被所動,連日曝光中共陰陽兩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顧問余茂春還揭露中共正在採取「進攻性脫鉤戰略」,這暴露了李克強的呼籲是一個假象。

秦鵬:美國「真相工程項目」,連續發布了3份CNN技術總監切斯特的視頻,揭露這家媒體公司喪失媒體公正立場,淪為左派宣傳機器,包括掩蓋BLM惡行;而今天,BLM創始人再被曝擁四套房,自家人呼籲查帳。

李克強祈求是假?中共「進攻性脫鉤」曝光

Sydney:本週,持續火熱的中共戰狼開始掉轉方向。習近平在隱身13天之後,終於露面,而從總理李克強到發改委,再到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則罕見軟了身段,苦求美國等不要跟中共經濟脫鉤。

秦鵬:從4月2日在北京參與植樹活動後,習近平直到14日才公開露面,接見了29個國家的駐華大使,並合影留念。此前,4月7日,他和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通過電話,也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Sydney:而李克強等人則出面拉攏西方企業界。

Sydney:4月13日,李克強出席了與美國商界領袖的網絡會議,參加會議的有美中貿易全國委員,以及二十多家美國知名跨國公司的董事長和CEO等。李克強力勸他們不要和中共經濟脫鉤,並說「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許諾中共「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秦鵬:同一天,中共國家發改委也與美國在華企業,包括特斯拉、高通、戴爾等美企的公司高層,並表示要「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外界注意到,這是一次罕見的行為,因為之前發改委從來沒有與美國企業展開過類似的對話。

Sydney:同樣是4月13日,中共駐加大使叢培武表示,對西方日益高漲、要跟中共脫鉤的呼聲「感到擔憂」,並提出中共要跟加拿大「加強合作」。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曾分析,李克強知道只有脫鉤才能結束中共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那美國選擇脫鉤當然是可能的。李克強顯然擔心美國會脫鉤。中共是不是也挺不住了?

秦鵬:應該是。而且,中共已經發現拜登政府並不是想像中那樣任由中共拿捏,對於和中共合作趨之若鶩。我們看到中美阿拉斯加會談之後,美國繼續保持對中國關稅,聯合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制裁新疆反人權官員、部分打擊了中國紡織和服裝業;在高科技領域繼續追打中共,制裁了中國7家超級計算機企業,本週一白宮舉行的芯片會議沒有邀請中國企業,軍事上在協調印太國家和歐洲國家強硬對待中共……

拜登政府雖然派了氣候大使克里訪華,但是高科技領域的脫鉤已經不可避免。此外,今年3月份,美國證交會出台的新規,也會加速和美國的金融脫鉤。

美國證監會新規定,要求在美上市公司必須說明董事會中是否有中國共產黨官員,並說明公司章程中是否含有中國共產黨黨章內容,並在年度報告中披露是否存在任何的海外安排和影響力。這當時導致了美股中概股大跌,騰訊音樂、愛奇藝、唯品會等多家知名企業的跌幅盤中超過20%。

Sydney:這也是因為中共的地緣擴張、隱瞞疫情、間諜活動等,導致國際社會越來越不信任中共,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世界經貿格局正在改變。

而且,最近兩天的美國國會聽證會顯示,美國方面對中共求軟不為所動。昨天我們的節目中說過,美國情報總監證實,中共現在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這是拜登政府首次釋放出這樣的信號。

秦鵬:週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在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稱,FBI現有二千多處與中國政府有關的調查,並且「每10小時」就開啟一個新的調查。在過去幾年中,與北京有聯繫的經濟間諜案件增加了1,300%。

Sydney: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說,「未來幾年,在我們與敵對性日益增強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中共)領導人對抗時,競爭和技術將成為核心。」

中共一方面在呼籲不要脫鉤,另一方面卻在繼續間諜盜竊,以及利用千人計劃、網絡黑客等方式,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美國是清楚知道的,現在也表明不會容忍。

余茂春和博明揭露中共的經濟野心

秦鵬:對李克強的呼籲,更直接打擊的,是今天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舉行的聽證會上,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和前白宮國家安全副主任博明,對中共的揭露。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今天舉行為期一天題為「對中共的經濟野心、計劃和成功指標的評估(An Assessment of the CCP’s Economic Ambitions, Plans, and Metrics of Success)」的聽證會。

Sydney你能不能給大家講一下今天的聽證會的主要內容?

Sydney:博明提出了一個很獨特的觀點,說中共是在採取「進攻性脫鉤」。什麼叫「進攻性脫鉤」,他說中共最新的五年計劃,就是減少中國對世界的依賴,但是讓世界越來越依賴中國。然後利用產生的槓桿作用,在全球範圍內推進中共的專制政治目標。

北京戰略的第一步是利用大量的政府補充,非關稅壁壘和持續竊取美國知識產權,減少中國從工業化國家進口高科技產品,同時使這些國家在高科技服務和供應上,嚴重依賴中國。第二步,則是中共將繼續從外部世界購買原材料,但確保從一個國家進口的任何產品,都能很容易地被另一個國家的同類產品所替代,就是絕對不會依賴任何國家。這些聽了讓人毛骨悚然。

秦鵬:從這個角度來說,李克強呼籲不要脫鉤,更像是麻痺西方世界不要採取打擊和報復行動,好完成中共的這個計劃。

Sydney:余茂春則說如果說有一件事是每個美國人都應該了解,中共是由馬克思列寧主義統治的共產主義專政國家,卻在很大程度上享有國際貿易、資本市場和先進技術的開放機會。這形成矛盾,對國際自由市場經濟體系構成了致命的威脅。

他舉例,包括中共利用大量廉價勞動力。這些勞動力沒有得到有意義的勞動保護。在新疆——一個悲劇的發生地,對宗教和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勞工被關進集中營,沒有任何權利。然而,中共創造了一個巨大的、國家規模的血汗工廠,全世界都在購買。

他還提到,中共對權力的壟斷,也讓北京對金融資源實行嚴格控制,迫使非國有企業必須依賴國家。任何敢於偏離這種依賴的企業,最終都會像馬雲的阿里巴巴一樣。

Sydney:他說美國現在能做的有三點。一、可以對中國對等也進行「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是中國發改委每年公布的一份綜合清單,明確了所有允許或不允許外商在中國投資的領域和行業。美國也可以這麼做。

秦鵬:對等的對策是禁止中國在美國的農業、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機構、重要礦產開採、新聞機構、電影製作、文化演出團等領域的投資,等等。

Sydney:第二步應該涉及到美國私營企業的對等性。目前的情況是,太多美國公司實際上被中共挾持,求助於中國遊說者和中國註冊代理人的常設階層,他們的工作是向中國高官推銷美國企業的准入資格,以便他們可以繼續賺取巨額利潤,而不得罪中共專制者,從而使美國企業在中共國家的困境得以延續。

秦鵬:但國會可以建立一個機制,讓他們對中國的歧視行為進行投訴登記。中國對臉書和推特的禁令不應該是臉書和推特的問題,而是美國的問題。美國政府可以對中國採取主權對等行動。

Sydney:第三步是美國要再次認識到領導力的重要性。中共的經濟挑戰,我們不改變它的行為,自由世界將被北京改變的問題。

擺脫2大困境?炒作福島事件或轉移視線

Sydney:除了李克強開始呼籲「不要脫鉤」,最近幾天,中國媒體拚命炒作日本福島核廢水事件,看起來也很詭異。因為,福島在日本東海岸,廢水稀釋之後,向太平洋排放,更會大大降低含量,實際上對中國沒有什麼影響,而且日本的排放標準高於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標準,也比中國大亞灣核電站的安全性高10倍。

秦鵬:是。所以,我分析,中共這是要轉移當前的兩大困境。

Sydney:哪兩大困境?

秦鵬:第一個,當然是經濟困境。美國、歐盟等34個國家在上月3月22日聯手制裁中共新疆迫害人權,之後中共反制裁歐盟議員,並且還鼓動民間抵制國際品牌服裝,但是這樣的結果也是引火燒身,中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近三千億美元,這樣抵制下去會影響出口;暴露在中國的企業的政治風險,很多企業會不敢到中國去。第二個困境,是疫苗方面,我們注意到中國CDC主任高福目前承認中國疫苗效率低,而香港島上週日在注射中國產疫苗之後死亡增至16人,而中國CDC又突然間說不要強制注射,所以這方面很可能出了很大麻煩。現在,需要把民眾關注點轉移,總不能永遠電視上一出服裝品牌就打馬賽克。

Sydney:所以,借反日、仇日情緒,試圖解脫經濟困境。

秦鵬:是。

被持續火烤,3份視頻揭CNN陰謀

秦鵬:另外,話題帶到美國,CNN看來這次是徹底栽了。最近網上三個視頻,揭露了CNN的陰謀。

Sydney:說陰謀真的是不為過,因為在這些視頻中,CNN的技術總監透露了,CNN此前的目標是把川普(特朗普)趕出白宮,之後要大肆渲染氣候議題,製造恐懼,今天最新發布的第三個視頻,則是透露,他們要幫助黑命貴BLM運動。

我們都會一一來談。

我們知道,前總統川普自競選以來,一直遭CNN窮追猛打,川普每次說到Fake news也是直指CNN。這次美國保守派監察組織,派出臥底記者在交友網站搭上CNN的技術總監,暗中拍攝,這名技術總監坦承,CNN在去年大選存有政治動機,目標就是把川普趕出白宮。

秦鵬:「真理計劃」(Project Veritas),有時候也翻譯成真相工程,是一個保守派監察組織,美國大選之後曝光了很多左派媒體和大科技公司的內部打擊保守派的計劃,影響很大。這一次,他們派出臥底女記者,佯裝是護士,透過交友網站Tinder聯繫上CNN技術總監切斯特(Charlie Chester),雙方約會5次,這名女記者使用隱藏攝錄機記錄下切斯特的說法。

若不是CNN 川普可能不會敗選?

Sydney:切斯特很驕傲地說,「我們把川普趕走了,我敢百分之百這樣說,也敢百分之百相信,若不是CNN,我不知道川普會不會敗選。」

秦鵬:切斯特接著表示,CNN是有意拉抬拜登、抨擊川普。他說,CNN是創造新聞,編造新聞。

Sydney:他說「當時川普的手在顫抖,我們訪問了許多醫界人士,並透過猜想的故事,抨擊他有神經系統的問題,然後說他選舉失利、不勝任,諸如此類的」。

他自己都承認,這就是propoganda,就是「宣傳」手法。當時不知道要報什麼,那就隨便來一個,看看哪個會竄紅。

另外,他也說把拜登塑造的是很健康有活力的形象。那他就自己說,他爸爸認為大家投的是賀錦麗,因為拜登可能身體撐不過四年。他說他回他爸爸說不會啦。但他又說,如果是真的話,I’m okay with that。

這不是很不負責任嗎?媒體故意塑造的一種形象,讓民眾有錯誤認知,進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錯誤的選擇。

秦鵬:嗯,完全背離了媒體的公正、客觀的立場。

利用恐懼推高收視率 未來鎖定操弄氣候議題

Sydney:切斯特還介紹了CNN如何利用COVID-19疫情讓觀眾沉迷於屏幕,如何兜售大家對病毒大流行的恐懼。

他說:「COVID?收視率勢如破竹?所以我們才會不斷地放死亡人數在屏幕上。」

臥底記者問說,為什麼不放康復數字?

他就說,不夠恐怖,恐懼才賣(sell)。

If it bleeds it leads。媒體是嗜血的。

切斯特又說,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總會過去,CNN下一步將「鎖定」操弄氣候轉變議題,未來會大量報導。

這個氣候議題,的確,跟拜登的議程又是相符的,川普以前根本就不屑氣候議題。的確,看到最近天氣沒有變暖,媒體就把「全球暖化」改成「氣候變遷。」

秦鵬:不是報導事實,而是sell fears,嚇唬住民眾,這哪是媒體,倒是感覺跟恐怖組織有點像。

左派手法:族群標籤化 CNN幫助BLM

Sydney:另外,今天「真理計劃」發布的最新第三個影片。就是在講CNN想幫助BLM。

切斯特說,最近針對亞裔仇恨,做了一些調查。發現很多攻擊亞裔的都是黑人。他就說,這讓他很難辦。因為他們本來是試圖幫助BLM運動。

他說想想,那就說是單一事件好了。但是想想這個角度不夠好。因為極左的目標就是要標籤化一個族群,把這整個族群都犯罪化。

記者就追問了,你說極左的目標嗎?他就趕緊改口了,說不是,我是說保守派的目標。趕緊甩鍋。

記者就問,標籤化一個族群嘛?那如果今天有一個黑人槍手,有一個白人槍手。媒體會怎麼報?

切斯特就說,如果不是白人,(犯罪的不是白人),大家好像不是那麼感興趣。

他提到,媒體可以編造一個故事,來塑造民眾的觀點。這都是從CNN總監口中自己說出口的。這些事情我們本來就知道了,但這些事情竟然從他們自己人口中親口證實了。還是挺驚人。也讓我想到,做這些事情的人,他們都是有意識在做這件事。

秦鵬:什麼時候,媒體墮落成編故事了?

Sydney:切斯特自己也說,很多決策是高層決定下來的,沒有不偏見的新聞,他還說有時候工作久了,得養家活口,很多時候為了錢,為了攀升,you have to destroy the thing you love。他還承認可能最沒有立場的新聞,就是那些自媒體。現在的潮流,大家喜歡看自媒體。

秦鵬:據「真理計劃」創辦人奧基夫(James O’Keefe)認為,切斯特作為技術總監,對CNN每日的新聞工作「全面參與」,很清楚CNN的運行。

不過呢,奧基夫(James O’Keefe)他在發布這些影片後,推特被封鎖了。他現在透過「真理計劃」的推特發文,說他會告推特。

BLM創始人四套房,內部人呼籲調查

Sydney:所以我們看到,推特這些大科技平台,和這些濁流媒體,都是一體的。

推特最近還封了另外一個人的帳號,非裔的《福斯體育》評論員惠特洛克(Jason Whitlock)。他的推特被封,是因為他發推文批評了「黑命貴」運動創始人卡洛斯。

剛剛才提到,CNN也是幫著黑命貴的。

近日,「黑命貴」運動創始人卡洛斯被爆出,在洛杉磯白人區買了一棟140萬美元的豪宅。而該地區90%是白人居民,黑人則不到2%。

然而,卡洛斯的心口不一,讓同為非裔的惠特洛克看不下去,說「她有大把的選擇,卻選擇住在加州最白的地區」。上週五發推文諷刺說:「BLM創始人在Topanga購買了140萬美元的房屋,那裡的黑人人口為1.4%。她和她的人民在一起!」就被推特封號了,還被要求刪除相關帖文。

本週二,惠特洛克從「推特監獄」中被放了出來,推特則聲稱「錯誤鎖定」。可能是因為封的是黑人,不敢太囂張。

秦鵬:我更好奇,這個BLM組織的創始人,都自稱受過訓練的馬克思主義者,她們是如何擁有大量房產的?

Sydney:「黑命貴」創始人卡洛斯豪宅,媒體報導,這是一個田園詩般的鄉村社區,占地四分之一英畝,距離馬里布海灘(Malibu Beach)僅15分鐘的車程。該豪宅有高挑的拱形天花板、天窗,並設有一個「政治不正確的」傭人區。

媒體更爆料,至少有四套房地產,其中三套豪宅都是在白人區。卡洛斯自稱是「受過訓練的馬克思主義者(Trained Marxists)」。消息公開後,卡洛斯遭到網友諷刺說,馬克思主義是工作,資本主義是生活,還揶揄曾號稱「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司馬南並不孤單。

秦鵬:左派看起來都是相似的,打著為人民服務的幌子,騙來騙去發家的都是黨和組織的少數領導人。

Sydney: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批評BLM沒有與黑人群眾分享其龐大的收入。連紐約市BLM組織領導人霍克‧紐索姆(Hawk Newsome)都呼籲對卡洛斯的財務狀況進行調查。他對《紐約郵報》表示「要找出錢的去向」。

秦鵬:從上個月美聯社公布的數據看,「BLM全球網絡組織」去年吸收了驚人的9,000萬美元捐款。但外界聲音表示,「黑命貴」運動除了頻繁組織破壞性的抗議活動之外,沒人清楚BLM還做了些什麼,那些左媒描繪的「和平抗議」,已經在全美數十個城市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破壞,抗議活動造成至少27人死亡。

Sydney:週一,在明州再次爆發「黑命貴」騷亂事件。很多商店被洗劫。這次原因,是因為一名女警本想發射電擊槍,結果緊張導致誤拔真槍射擊,導致一名黑人死亡。所以跟種族歧視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現在只要有黑人怎麼了,都成為可以發動暴亂的借口。加上CNN這樣的媒體,渲染這種所謂社會運動,推波助瀾下,社會只會越來越亂。

秦鵬:美國這樣下去很危險。按照美國憲法,我們是人人平等的,法治和秩序才能保證長治久安,一旦把某些族群凌駕於法律之上,那麼摧毀的是法律整體。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