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館接到「新冠餐」騷擾電話 市警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紐約在近期,接連發生針對亞裔群體的攻擊案件,華裔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帶領紐約市警察局的代表,近日走訪了法拉盛商家,呼籲民眾提高報案意識。有餐館老闆表示,曾經多次接到預訂「新冠中餐」的騷擾電話。

紐約市警察局社區事務部門主管杰弗里・馬德雷(Jeffrey Maddrey)在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皇后區區長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109分局局長歐康納(John O’Connell)、法拉盛商改區(BID)執行主任余鈿崧等人的陪同下,走訪了法拉盛的亞裔商家,宣導報案意識。

紐約市警察局社區事務部門主管 杰弗里・馬德雷:「我們想告訴社區民眾,不要害怕報警。如果你們不報警,我們不知道有狀況,就沒辦法分派資源過來。」

有餐館老闆說,在去年疫情爆發期間,曾經接到多個騷擾電話,要預訂「新冠中餐」。

法拉盛餐館老闆 林國耀:「記得很清楚就是他突然打電話來,跟我們說要預訂Corona China(新冠中國餐),都是用英文說。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後來就知道很明顯的就是歧視。」

林老闆說,以後再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定會報警。

而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也表示,已經向紐約市警反映,希望能調派更多警員巡邏法拉盛。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我說我們這裡跟其他區不同,我們多一點警察來更好,有些區不喜歡警察去,但是我們剛好相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