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香港法院將對七位民主人士宣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美東週四(16日)晚10:00(北京時間週五早上10:00),針對七位民主人士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李柱銘一案,香港法院將進行「(被告人)求情」及「宣判」程序。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據法庭程序,當天早上9:30開庭;之後7人「求情」: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李柱銘;在7人的律師陳詞完畢後,可能當場宣判,也可能押後宣判,被告預計會上訴,可能會保釋。下午2:30,早前認罪的另外兩人梁耀忠、區諾軒將被宣判。
預計當天會有大批市民前來聲援,李卓人等被告、其他民主派人士將在法院外發言。

這七位被告是香港民主派重要人物: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大律師吳靄儀,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律師何俊仁,工黨前副主席、社會活動人士何秀蘭,香港社民聯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香港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

李柱銘是香港資深大律師,倍受香港民主派的尊敬,被譽為「民主之父」,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及港同盟及民主黨主席,是親自撰寫《基本法》的人之一。

他們被控在2019年8月18日維園的「流水式」集會中,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及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香港區域法院法官4月1日裁定被告上述兩項控罪成立。

此案件2月16日由香港區域法院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審理。9名被告中,區諾軒在法庭上承認兩項控罪,梁耀忠只承認其中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3月10日繼續審理,全部控方證人當日下午作供完畢,法官裁定所有控罪表證成立。4月1日,法官做出裁定。

國際譴責中共 聲援香港民主自由人士

香港「反送中」運動自2019年春季開始持續近一年,期間大型民眾集會不斷,最多達到200萬人,818集會就有170萬人參加,民意洶湧,要求港府回應包括反送中等五項訴求,但中共2020年6月出台「港版國安法」,開始不斷升級對民主派的打壓報復。

中共及港府的倒行逆施,引發西方世界的強烈譴責。美國、歐洲、澳洲等國政要不斷譴責中共及港府,呼籲停止打壓民主派,還香港以民主自由。民間更是在全球範圍內掀起一波波聲援香港的浪潮。

今天(4月15日),英國逾百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去信首相約翰遜,要求就香港和新疆問題加強制裁中國(中共)。聯署由影子外相麗莎•南迪(Lisa Nandy)和前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牽頭。

信中點名,要擴大制裁至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形容他是拘留營的設計師,並要引入《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那些打壓香港民主運動的官員和實體。

美國國務院此前發布的一份有關香港的年度報告中說,香港政府「沒有尊重」當地法律規定的集會自由權,此外,通過去年實施的國家安全法,中共已經「嚴重損害了香港的權利和自由」。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4月1日批評說:「今天針對七名香港民主派活動人士的蘊含政治動機的定罪,再一次彰顯北京對香港不管是何種形式的和平活動都要進行鎮壓的程度。」「對他們的定罪是另一個例證,證明了北京侵蝕香港自由,並且違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

近日,針對中共僱凶毀壞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美國和歐洲國家的多位國會議員再次發表聲明,譴責施暴者和幕後指使者——中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譴責對《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襲擊,並敦促香港當局徹底調查並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說,「新聞自由是任何尊重法治國家的絕對要求。如果香港當局真的是其民主制度的獨立擁護者,他們就會捍衛《大紀元時報》。」「但香港已經陷入了一個專制的共產黨的掌控之中,它不會容忍任何批評。」

美國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說:「中國共產黨正在積極扼殺香港任何形式的新聞自由。這些行為直接違反了《基本法》,應該成為通過《香港自治法》實施更大制裁的理由。」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