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高層博弈 胡錦濤之子向習表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一直頗為低調的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近日在電視上公開對習近平表忠心。目前正值中共官場二十大前高層博弈,胡海峰此時向習表忠心,引起輿論關注。

據麗水新聞4月11日消息,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接受採訪時,提及學習「習近平科學思維方法」。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現年49歲的胡海峰,西裝革履,頭髮灰白。他邊走邊對記者說,習近平科學思維方法「是我們觀察問題、分析問題、思考問題,也就是我們認識問題的主要法寶」;習近平的指示和指導,是引領麗水發展的行動指南。

最後,胡海峰還談到,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的探索和實踐,給浙江留下「寶貴的精神財富」。

胡海峰對習近平的這段表忠心視頻,引發輿論熱議。法廣引述網友評論說,胡錦濤至少也是習近平的前任,現在,胡海峰「都出來表忠心了,可見他爹影響力式微了。」

還有網民猜測:「急著表忠心,可能預感到什麼了?」

有分析認為,今年是地方官員換屆年,各省官員已經開始調動,各派權力爭奪戰已經開始。胡海峰此時向習表忠心,應是延續他父親胡錦濤對習的一貫支持。當年,胡錦濤裸退,以阻止江澤民繼續老人干政,為習近平掃除了障礙。

據外媒此前報導,胡錦濤為人謹慎,嚴格要求家人「自重自愛」。胡海峰從政前曾在清華大學附屬的IT公司工作,平時過著住家與公司「兩點一線」的簡單生活,鮮少露面。

習近平上台後,胡海峰的仕途顯得過於平穩,並未呈現火線上升的跡象。他在2016年才出任嘉興市長,成為正廳級官員。2018年調任麗水市委書記,至今未有職務變動。

近年來,雖然有關胡海峰的仕途傳聞不斷,但最後均落空。2019年2月24日,香港媒體披露,胡海峰擬任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副省部級)。

同年3月,《南華早報》等港媒又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胡海峰將任西安市委書記。但胡海峰本人對此話題卻連稱「恕不作答,恕不作答」。

今年兩會期間,人事更迭頻繁,再有傳聞稱,胡海峰將首次跨省履新湖南省會長沙市委書記。但總部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多維表示,這種傳聞存在一個嚴重的誤區。

首先,長沙是湖南省省會,地位重要,其主政者通常為地方常委的當然人選。其次,胡海峰履新正廳不到5年,主政麗水僅兩年多,資歷單薄,貿然連跨幾個隱形階梯,除徒遭非議外恐怕並無好處。

文章還舉例說,即便胡海峰無法像其父親入京,外界也不必認為匪夷所思。中共前總理李鵬的兒子李小鵬也未能躋身一方諸侯,僅以交通運輸部部長身份進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