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偷換概念 故意把國民黨當中華民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香港部分歷史教材近期將「中華民國政府遷台」改為「國民黨遷台」,引發兩岸三地熱烈討論。評論認為,中共正在偷換概念。

關於香港部分歷史教材將「中華民國政府遷台」改為「國民黨遷台」,4月14號的記者會,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說,國民黨政權於1949年在內戰中失敗後退居台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

旅美獨立學者 戈壁東:「國際共識就是在中華民國被中共竊取政權以後,中共政權對中國民眾和中國社會進行了極大的破壞,對中國的文化造成了極大的傷害。現在這個邪惡政權又在傷害全世界,這就像一個強盜匪徒佔領了一個山寨,做盡惡事,卻在宣布自己是這個被佔領的山寨的合法所有代表。這才是中共政權的真正的無恥和邪惡的本質暴露。」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中共的邪惡在於說起謊言和扭曲的事實時,言之綽綽好像是說真理一樣。

戈壁東:「中華民國早在你中共竊國之前,已經進入台灣。台灣也從來沒有加入過你中共政權,根本跟你毫無任何關係。中華民國也早在你中共佔領中國之前已經存在。你憑什麼說台灣屬於你的領土。中共以為它修改教科書的幾個詞,就能讓謊言成為事實。中共不僅邪惡,顯得更是愚蠢。」

有網友說,1912年1月1號,孫中山在南京正式宣佈中華民國成立。1949年10月共產黨打敗國民黨,才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1949年內戰戰敗退居台灣,仍然是「中華民國」。

戈壁東:「說到國家歸屬,我記得台灣有位女士一句話,就把所有的問題都記錄出來了。她說,中華民國已經110年了,你中共才只有70年,誰搶了誰的政權,這不是一目了然的嗎?你說你打仗打贏了,就可以有了合法代表權。那麼一個強盜闖進民宅,把主人打跑以後,他是不是這個民宅的合法佔據者?」

根據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原本和台灣無關。由於中華民國退到台灣,台灣因此捲入國共內戰。台灣甚至還在1949年到1971年間在聯合國中代表中國。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華民國政府,它的存在和成立,這個是不爭的事實,它是從1911年開始成立,到現在一直是存在的。作為政府本身,它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它有它的軍隊,國家的建制,還有它的憲法,包括這麼多年以來它與國際社會的交往。儘管美國在跟中共建交之後,它在形式上,退出了以前跟中華民國的這個正式的建交。但是美國在它的聯合公報中,並沒有去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對外發表的中文版的聯合公報,篡改了原文的一些翻譯,改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邢天行:「世界上不糊塗的人都會明白,這是中共故意在攪亂是非,就是一個耍無賴的這樣的一個立場。雖然說國際上有跟中共建交的,但是不等於承認中華民國是不存在的。所以說中共它其實就是在偷換概念,在愚弄這些國際上的視聽,包括主要就是欺騙中共國內的百姓。」

香港修改歷史教符合中共黨史,但評論認為,不符合真正事實。

戈壁東:「馬列子孫有什麼資格號稱中華?獨裁極權政權憑什麼冠以人民的名義,一黨專制居然也敢稱共和國,這樣的政權哪裡可以代表中華民族?」

評論認為,全球正在追責中共隱瞞疫情,同樣在歷史這方面,騙子說的話,又怎麼能相信?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