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學生被控煽動顛覆中共政權 被曝為紅三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儘管中共不斷加強社會控制,但依然無法阻止中國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的覺醒。日前河北一名高校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其從8歲起就開始收聽境外廣播。海外民運人士透露,這是一名熱心關注中國人權紅三代

4月15日是中共的所謂「國家安全教育日」,官媒連續放出所謂「危害政治安全」的案例。

黨媒《環球時報》當天報導,2020年8月,中共國安偵破河北某高校學生田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

報導稱,田某1999年出生,爲河北某高校新聞系學生,自8歲開始「收聽境外反華媒體廣播節目」,經常「翻牆」瀏覽境外反共政治信息,並從2016年1月起,通過境外社交媒體為西方知名媒體工作,曾報導多宗熱點敏感事件,刊發署名文章500餘篇。2018年,田某還創辦了一個境外反共網站。2019年6月被捕。

在中共官方的描述中,田某成為「境外反華勢力培養、扶植的境內代理人」。但美國華人學者、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在推特發文指出,這是中共無恥的政治迫害。

韓連潮透露,這個田某他認識,是個紅三代,選擇調查報導侵犯人權事件,既不反華也不反共,所謂「受某國十餘名高官具體指令誣衊中國」完全是胡說八道。他說,田某當年來美國時,他曾帶其會見美國人權官員,美方官員只詢問了一些具體情況,並沒有要求田某做任何事。

韓連潮還說,田某被「黨匪」抓捕後一定遭到了酷刑迫害,呼籲網友傳播事實真相,給予輿論支持。

對此,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表示:「中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們編造故事、謊言欺騙、扭曲事實、任意誇大、無限上綱、栽贓陷害,什麼手段都用得出來。A罪名偵查、B罪名抓人、C罪名庭審、D罪名判刑,慣用手法。」

另據中共政法委微信公衆號報導,還有兩名在香港攻讀碩士的內地生,因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也被抓。這兩人都在網上聲援反送中,其中一人還被控向中國境內灌輸香港的「鬥爭經驗」。

中共意識形態崩潰,政權岌岌可危,當局為「政權安全」不斷加強社會控制,年輕一代的民主思潮和抗暴意志更成為中共的打擊對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