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立法 排除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羅馬尼亞一位議員向路透社表示,該國政府4月15日批准了一項法案,旨在禁止中共和華為參與羅馬尼亞的5G網絡建設。

羅馬尼亞眾議院議員波佩斯庫(Pavel Popescu)告訴路透社,政府剛剛批准了這項重要法案。該法案要求評估5G供應商是否受外國政府的控制,是否擁有透明的所有權結構,以及是否受相關法律制度的約束。

法案可能未來幾週內在議會獲得通過,成為今年下半年羅馬尼亞啟動5G招標的先決條件。

波佩斯庫表示,該法案實質上將中共和華為排除在羅馬尼亞政府可能的5G合作夥伴之外,這樣做既是為了國家安全,也是為了保護羅馬尼亞未來幾代人的個人數據。

波佩斯庫提到,這項法案落實了2019年羅馬尼亞與華盛頓簽署的一份備忘錄。這份備忘錄要求兩國政府對5G供應商進行全面評估,以避免安全風險。

羅馬尼亞在2004年加入北約之前就是美國堅定的盟友。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將中共政府控制的華為視為對西方自由社會的威脅,並在全球發起旨在排除中共網絡威脅的「清潔網絡」倡議。去年10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已有超過40個國家加入了「清潔網絡」倡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