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提案 增加四個最高法院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美國民主黨議員日前提出法案,要求增加四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席位,遭到共和黨人抨擊,認爲是在搞社會主義。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目前不會將該法案提交表決。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我知道,民主黨人正在開新聞會,宣佈計劃拆解政府機構(最高法院),從而追求社會主義方案,徹底接管政府這一部分,出於政治目加以完全操控。」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週四在國會抨擊這一提案是社會主義方案。

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該法案需要經過研究。

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我不知道這是個好主意,還是個壞主意,但我認爲這應該考慮。我認爲,總統採取了正確方法,設立委員會研究該問題。」

不過,拜登上週剛剛簽署行政令,宣佈成立兩黨委員會,研究是否增加大法官席位問題。

目前,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中,有6名保守派,3名自由派。民主黨希望將大法官人數,從9名增加到13名。

不過,過去150多年,大法官人數從未更改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