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毀壞事件 各國媒體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暴徒闖入毀壞事件,引發國際關注。美國退休將軍傑克•基恩,週二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指出,中共懼怕新聞自由,想借此進一步摧毀香港民主

美國退役上將傑克•基恩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去年中共實施《香港國安法》,進一步摧殘香港民主,但《大紀元》等獨立媒體,依然傳遞民主信息,因此遭到中共打壓。

美國退役上將傑克•基恩:「但(香港)民主的信息,以自由媒體形式保留了一些,《大紀元》代表了(民主信息)。中共所做的就是派暴徒摧毀印刷廠。」

週五,港府以參加去年8.18民主集會爲由,判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8個月監禁。

不過傑克•基恩認爲,黎智英被判刑不是因爲參加抗議,而是因爲他創辦的《蘋果日報》,批評中共,引起當局不滿。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紐約郵報》、歐洲媒體平台「歐盟紀事」等西方媒體,也報導了大紀元印刷廠遇襲事件。

週一,四名暴徒闖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用鐵錘等兇器,砸毀了印刷機、控制檯、電腦等設備,還盜走一台被砸壞的電腦主機。

這是過去幾年來該印刷廠第五次遭到暴徒襲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