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氣血不足腰膝無力 對症飲食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女性如果氣血不足,會顯得面色蒼白,容顏黯淡,總是感到疲勞頭暈耳鳴,說話有氣無力,腰膝無力,入睡困難,易驚易醒。長久下來,不僅影響女性健康和外貌,也會讓女性心情煩悶胸痛,影響家庭和睦。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補足氣血,下面告訴您女人氣血不足的表現,並為您推薦氣血不足的營養飲食。

女性補氣血的10大聖品

1、黑木耳

黑木耳能有效治療高血壓和痔瘡出血等病症,同時也是補血補氣的好食材。推薦食譜:黑木耳炒西芹。

2、豬肝

豬肝是補血補氣的最佳選擇,豬肝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在補血補氣的同時,還能起到明目的效果。推薦食譜:豬肝粥。

3、黑芝麻

黑芝麻不僅口感好,還有補血的功效,對於有白頭髮的女性來說,吃黑芝麻還能有效養髮,有補腎養肝的好功效。推薦食譜:黑芝麻糊。

4、烏雞

烏雞經常用來給產婦食用,可以達到促進傷口癒合的效果,如果用烏雞燉湯,是補血補氣的最好選擇。推薦食譜:烏雞黨參湯。

5、紅棗

紅棗可以止渴生津,還能健脾養胃,針對各種貧血和氣血不足,有非常好的功效。推薦食譜:烏雞紅棗枸杞湯。

6、黑豆

黑豆可以使人從內到外得到滋養,黑豆在《本草綱目》中就被記載可以補腎滋陰、補血益氣、健脾養肝。推薦食譜:黑豆飯。

7、蓮藕

蓮藕煮熟後吃可以有效補血,蓮藕還有潤肺的功效,多吃對人體非常有利。推薦食譜:蓮藕肉片。

8、胡蘿蔔

胡蘿蔔是公認的補充維生素的最佳蔬菜,但是胡蘿蔔的補血想功效往往都被人們忽視了。推薦食譜:胡蘿蔔炒牛肉。

9、紅糖

紅糖也是最常見的補血補氣的食物,紅糖在補血的同時,還能解決很多女性痛經的煩惱。推薦食譜:紅糖水。

10、桂圓

桂圓能有效治療由氣血不足產生的頭暈症狀,經常吃桂圓海能提高記憶力。推薦食譜:桂圓西米露。

運動調養有裨益

運動是調養氣血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正常的作息及適度戶外運動有助於補養氣血,平時可練習八段錦、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