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景點花旗木輪番開 粉嫩美景吸引遊客到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三、四月份是花旗木盛開的季節,南台灣有多處知名的花旗木景點,粉嫩美景吸引不少遊客追花而來,一起去看看。

一成串粉嫩的花旗木,開滿枝頭,還會散發淡淡的花香,讓漫步在其中的人,心情超療癒,也有不少喜愛拍照及攝影的同好,追花而來留下美麗的紀錄。

遊客:「很漂亮,雖然可能快尾端了,沒有那種開放,就是更盛開的時候更美吧。」

遊客:「在這個每年的3月初到4月15後的那一星期,差不多就開始凋謝,這個地方相當的漂亮,整個對自己的感覺上來講,防疫的整個狀況有好的一種得到身心靈的調整。」

高雄六龜台27甲公路旁、美濃及台南南化,都有上千棵的花旗木齊開,雖然地域及花況不同,但數大便是美的景致,都讓人讚嘆!

高雄市美濃區區長 鍾炳光:「現在美濃正是花旗木盛開的一個季節,很多景點像我們黃蝶翠谷裡蝶舞澗,還有我們美濃區公所旁邊的大水圳旁邊的花旗木,都在盛開,歡迎我們所有的好朋友全國的好朋友來美濃玩。」

原產泰國的花旗木,初開時呈淡粉色,隨著綻放漸漸轉為粉紅或桃紅色,又有平地櫻花、泰國櫻花或粉紅陣雨樹的別稱,每年3至4月時盛開,花期長達1個半月,喜愛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胡淑霞、王崇穎台灣高雄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