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主持人嚴曦 日本排放核廢水 戰狼再開火分化美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日本政府宣布,決定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分30年,先經過過濾、稀釋後,排入大海,引來鄰國的擔憂和不滿。中共戰狼更是展開猛烈攻擊。下面,我們來連線中國透視主持人嚴曦,為我們做一個詳細報導。嚴曦妳好!

好的,曉天你好。

日本政府4月13日宣布,決定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約100多萬噸,分30年,先經過過濾、稀釋後,排入大海。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政府將確保,該廢水達到監管標準的安全性,但是還是引來鄰居,比如台灣,韓國,俄羅斯,中國的擔憂和不滿。

在各國紛紛表達不滿時,中共戰狼更是展開猛攻,展發三炮。那麼他說了什麼,為何發出像對付美國一樣的攻勢呢,趕緊去了解。

日本福島核廢水,目前是儲存在核電站的1000個水箱中,但是,該核電站的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這些水箱和核電站,到明年年底的時候,將會被佔滿,也就是沒有更多的空間來儲存廢水了,因此決定2年後,開始排放核廢水。

那該決定,立即就引起了周邊國家的強烈擔憂和不滿。

雖然日本政府強調,排放前會先過濾,去除氚以外的,所有放射性物質。剩下來的液态氚這個物質,日本方是說,经过稀释后,每年最多排放,22兆贝克,浓度会稀释到每升1500贝克,即是世卫饮用水标准的七分一,因此不會存在安全隱患,但是大家還是很擔心,它到底對人體,或海產品的影響性多大。同時呢,該核電站周圍的漁民也擔心,因名譽受損而失去生意。

市民放射監視中心活動家Choi Kyoung-sook:「我們餐桌上的魚安全嗎?當然會擔心了。我認為這些綜合起來只能引發很多不安感。」

韓國海洋科技技術院責任研究員Park young-Kyu:「因為排水基本上都是隨著海流移動的,所以海流起很重要的作用。第二是,日本會排放多少,其中含有多少放射性物質,其影響也會有所不同。」

台灣方面呢則表示,台灣的海洋研究院將斥資1.2億,與原子能委員會合作,在東北角,設一個自動監測站,動監日本甚至中國大陸海域的輻射值的變化。

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共戰狼則是展開三連擊。

首先13號,在新聞發佈會上,批評日本「極不負責任」。

14號,趙立堅更是指責:「太平洋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15號,趙立堅更是痛批日方處理核廢水,不應讓全世界買單。

不過,有細心的網友,翻出了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的文件,說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光是液態氚,就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的10倍。戰狼和粉紅們怎麼不說呢。

多網友翻出2017年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給大亞灣核電站的批覆,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光是液態氚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主要是液態氚)的10倍。而這份批覆文件也如網友所料,已經被刪除,成了國家機密。

有網友說,大亞灣核電站2002年的排放量是 ,中國有44座運行中的核電站。某國網友為了健康還是應該關心下身邊更近的核電站。

評論認為,日本民眾抗議是因為心理因素,韓國抗議是因為反核。中共那些戰狼憤青炒作此事,是因為傻。

核物理博士黃慈平:「事實上,120萬噸的水,對這麼一個大的太平洋來說,這個比例是非常非常低的。」

核物理博士黃慈平:「中共弄了一群這個憤青來抗議,(中共)那個核洩漏這些憤青他們不說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因為整個世界現在都在關注中國國內的新疆、西藏、法輪功等等,這些人權的問題,所有的西方國家都在關注這些問題,那中共它就是要找一些機會轉移這些視線。」

有網友分享,一位疑似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在大陸社交媒體「知乎」回答關於排放核污染廢水的問題,得出的結論是如果都按規章制度正規處理,影響不會太大。結果這位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就被舉報了。

不過,也有專家分析,中國戰狼滿血出擊,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現在美日同盟越來越緊密,因此,中共想給日本施加壓力,同時也是挑動民族主義情緒,來應對可能到來的中日關係惡化。

好,下面把鏡頭交給主持人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