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澈戒菸逾10年再談後悔吸菸:支氣管因此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在日前晚間播出的綜藝節目《二十世紀Hit Song》中,曾經擔任「戒菸治療宣傳大使」的韓國人氣男團Super Junior成員金希澈,再度談及了「人生中最後悔的其中一件事是吸菸」,還透露他的支氣管因此而受損。

《二十世紀Hit Song》節目中,談及了「徐太志和孩子們」的名曲《Come Back Home》,當時有許多離家出走的青少年因為這首歌的發行而返家。希澈談到,他聽聞這首歌是徐太志按照曾經是問題兒童的自身經驗來創作的歌曲,而徐太志當時是自行退學。希澈也因為這個話題而被問到他的學生時代。

希澈表示「人生中最後悔的其中一件事,是我學生時期吸菸。支氣管就(因為吸菸)損傷了」。他還談到,自己在2011年擔任《黃金漁場-Radio Star》主持人時就曾談到自己很後悔吸菸,而當時他的親戚是高中生,這位親戚把希澈在節目中說後悔吸菸的畫面截圖後印出來貼在教室裡,結果親戚的朋友看到時都問「這不是你的親戚哥哥嗎?」這件事讓希澈印象深刻。

以前希澈也曾在2019年播出的綜藝節目《我家的熊孩子》中談及自己人生中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吸菸,他還成為2019年的「韓國戒菸治療宣傳大使」並拍攝禁菸廣告。當時希澈曾表示,若他以前沒吸菸可能還會再長高一些,而且過去抽太多菸導致他無法吃拉麵這類會燙嘴的食物,若能回到過去,他絕對不會吸菸。

當時希澈除了呼籲大家不要碰菸,也建議要戒菸的人參加健康保險公團的戒菸治療是最好的(韓國民眾可使用健康保險在韓國超過1萬家醫院接受有專科醫生指導的戒菸治療)。戒菸已超過10年的希澈,如今仍透過節目向大家傳達吸菸會造成的傷害,以及自己對曾經吸菸的後悔之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