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捷克軍火庫爆炸案 俄18名外交官遭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疑涉2014年捷克東部軍火庫爆炸案,捷克政府17日要求俄羅斯大使館的18名職員必須在48小時內離開捷克。另外,捷克警方也正在追捕涉及爆炸案的兩名俄羅斯人。

2014年10月26日,捷克東部維貝蒂斯(Vrbetice)地區一座儲存58噸彈藥的軍火庫發生爆炸,數個月後儲存98噸彈藥的附近軍火庫又發生巨大爆炸。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表示,捷克當局握有來自29155單位的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及軍事情報局(GRU)的特工涉及軍火庫爆炸案的「明確證據」。

巴比斯表示:「那起爆炸案造成巨大物資損害,對眾多當地居民的生命構成嚴重威脅,尤其是造成兩名捷克人喪生。」

捷克外交部長瑪謝克(Jan Hamacek)表示,俄羅斯大使館的18名職員必須在48小時內離開捷克。

捷克警方隨後也表示,他們正在追捕涉及爆炸案的兩名俄羅斯人,護照上姓名分別為1979年出生的彼卓夫(Alexander Petrov)以及1978 年出生的波希洛夫(Ruslan Boshirov)。

警方表示,這兩名嫌犯持用的護照就是涉及2018年在英國境內毒殺前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 )及其女兒尤莉雅(Yulia)未遂的犯案者所持用。這兩人同時也遭到英國通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