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5E墜海飛官 遺體卡南仁漁港礁岩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上月22日失事,造成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聯。18日上午7時2分,搜救人員在九鵬南仁漁港,發現潘穎諄遺體卡在南仁漁港周邊礁岩縫,遺體已送回台東給家屬。空軍司令部表示,後續將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

從3月22日事發後,軍方始終未放棄對潘穎諄的搜救,搜救兵力至上週已經投入空中兵力近150架次、海上兵力近200艘次、水下作業兵力近200員及陸上兵力6000多人。

軍方後續搜救鎖定的南仁漁港周邊,由於當地礁岩盤及岩縫太多,直到失蹤27天才找到殉職的潘教官。

F-5E戰機飛官潘穎諄失蹤,軍方進入第5天搜救,26日天氣轉好,軍方出動13名陸戰隊蛙人在滿州鄉鼻頭角海域水下搜尋。(中央社)
空軍2架F-5E戰機屏東旭海海域擦撞墜落,其中一名飛官潘穎諄仍失蹤。軍方26日上午出動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13名蛙人在鼻頭礁海域進行水下搜尋,傳出有人接收到疑似定標器訊號,軍方表示,已在查證中。(中央社)

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兩棲偵搜大隊上午7時2分在九鵬南仁漁港岸邊尋獲潘穎諄遺體,空軍感謝這段時間所有投入搜救人員,不眠不休的辛勞與努力。

空軍表示,對於這次事件造成2名優秀飛行員殉職,深表遺憾與不捨,後續將配合檢方辦理相驗,並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