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美國氣候特使克里訪問韓國

美國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在完成了全程低調的中國行程後,星期六(4月17日)抵達韓國首都首爾,與韓國當局討論應對全球氣候變暖問題。

雙方還對日本決定2年後將其廢棄福島核電站的污水排放入海發表了看法。針對韓國的擔憂,克里在周日(4月18日)舉行的媒體圓桌會議上表示,日本已做出了透明的決定,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建立了非常嚴格的程序,美國有信心日本政府會繼續充分咨詢國際原子能機構,遵循適當程序。

針對各方關注,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曾解釋說,日本可以將核廢水的氚濃度稀釋到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七分之一,可以飲用的標準。並直接回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言辭,指出中國核電站向海洋排污量超出平均上限20%,比福島的排放標準高出10倍。

2. 捷克驅逐18名俄羅斯外交官,英國全力支持

捷克共和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和代理外交大臣哈馬切克(Jan Hamacek)週六(4月17日)宣佈,捷克正在驅逐18名俄羅斯外交官,令其在48小説内離開北約國家。這些外交官涉嫌俄羅斯情報部門參與的2014年彈藥庫爆炸案。

捷克總理巴比斯在電視直播中表示,有充分理由懷疑俄羅斯情報部門的官員參與了维贝蒂斯(Vrbetice)地區彈藥庫的爆炸。

捷克警方也正在尋找兩名涉嫌在英國使用神經毒氣的俄羅斯情報人員。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隨後在推特上表示,英國“全力支持”捷克的驅逐行動。

3. 敘利亞5月26日舉行總統大選

敘利亞議會周日表示,敘利亞將於5月26日舉行總統大選。周一開始爲期10天的候選人提名。在海外的敘利亞人5月20日開始投票。

4. 中國監管機構施壓螞蟻金服馬雲切割

据路透社周六報道從2位内部消息人士處得知,中國監管機構在與螞蟻金服的會議中發出信號,讓螞蟻金服與創始人馬雲切割,迫使馬雲放棄控制權。

消息人士表示,在與監管機構進行討論時,馬雲被告知不允許將其股份出售給與他親近的任何實體或個人,而必須完全退出,即將其股份轉讓給隸屬於國家的中國投資者。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