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堪培拉正為台海可能爆發軍事衝突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自從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中共軍方明顯加強了對台灣空域的騷擾行動,令台海緊張氣氛再次升溫。繼美日近日發表聯合聲明就台海局勢對中共發出警告後,澳洲政府也開始就台灣海峽可能爆發戰爭制定計劃,擬派出潛艇、空中加油機等配合美軍行動。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4月16日的週末版報導稱,由於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澳大利亞政府正就該地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制定應對措施。報導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澳洲前軍方官員的話表示,針對美中兩國可能在台灣海峽爆發軍事衝突的情況,澳洲軍方正在討論,屆時己方究竟要在多大範圍內及多大程度上介入其中。

據這位前官員透露,目前澳洲軍方討論的方案包括:將澳大利亞王家海軍(RAN)的空戰驅逐艦編入美國航母打擊群,並部署潛艇來限制中共海軍的行動;或參與空中掩護行動,派出海上偵察機、空中加油機、「楔尾鷹空中預警機」和「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來配合美軍在關島、菲律賓或日本的軍事基地的行動。

報導引述學者的分析稱,澳洲當局希望向北京發出一個信號,即中共的軍隊「進一步侵入台灣領土」是不能容忍的。報導稱,台灣觀察家們對這種強化的做法表示歡迎,他們認為早就該這樣做了。

近期,中共軍方對台灣的侵略性表現得越來越強,軍機騷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動作越來越頻繁。上週一(12日),共軍甚至在一天內出動多達25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ADIZ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架數新高紀錄。

對此,《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分析指出,中共試圖通過不斷的騷擾行動讓入侵台灣領空的行為「正常化」,同時以此來嚇阻外商投資台灣。而台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芯片源產地之一,目前全球的芯片供應又都處於短缺的困境中。

4月15日,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安格斯·坎貝爾(Angus Campbell)在出席印度舉辦的國際論壇「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時曾坦言,台灣海峽的衝突將是 「災難性的」,並敦促北京通過對話方式來解決與台灣之間的分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