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圈血洗式殺跌 400億美元資金灰飛煙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週日(18日),加密貨幣圈遭遇血洗式全線殺跌。比特幣率先在一小時內暴跌8000美元後,其它加密貨幣隨即全線暴跌。以太幣一度下挫14.31%,瑞波幣、Stellar跌幅均超過20%。輿論認為,各國監管機構加強防範加密貨幣被用於洗錢等犯罪行為,或許是引發這一輪加密貨幣大跌的主要原因。

北京時間4月18日上午11:00左右,近期持續走高的比特幣突然出現「閃崩」行情,一小時內暴跌近8000美元。

比特幣的閃崩立刻引發連鎖效應,導致其它多種數字貨幣也全線殺跌。在短短24小時內,以太幣(ETH)跌12%,BNB跌13.33%,瑞波幣跌20.87%,狗狗幣暴跌12.87%,萊特幣暴跌20.87%,EOS暴跌23.45%。而這一波的數字貨幣快速下跌,導致40億美元的比特幣金融衍生品被強制平倉,超過47萬人爆倉,總計395億資金灰飛煙滅。

(網絡截圖)

週日當天有市場消息稱,美國財政部將指控數家金融機構使用加密貨幣洗錢。有觀點認為,各國政府金融監管機構開始加強防範加密貨幣被用於洗錢等動作,或許是引發這一輪數字貨幣大跌的主要原因。

據公開資訊,上週一(12日),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的執行長鮑威爾(Jesse Powell)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的疑慮在短期不會消失。他說,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等財經官員,已經對利用比特幣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及其它非法活動發出了警告。

此外,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也在上週直言,比特幣像是一種投機工具。外界預期,一場針對加密貨幣的監管風暴可能正在來襲。

事實上,隨著加密貨幣的投資者越來越多,各國政府也在收緊對加密貨幣市場風險的管控。例如:美國政府最近提出一項反洗錢規定,將數字貨幣存入電子錢包者,如果交易金額逾3000美元或以上,必須接受身份調查;土耳其中央銀行從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理由就是加密貨幣的匿名方式帶來了「無法彌補的」損害和交易風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