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驅逐18名俄羅斯外交官 俄當局憤怒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捷克共和國週六宣佈驅逐18名俄羅斯外交官,指控他們涉嫌參與了2014年維貝蒂斯彈藥庫的爆炸案。俄羅斯當局則在週日回應,宣布驅逐20名捷克外交官。

週日,幾十名捷克抗議者聚集在俄羅斯在布拉格的大使館前,他們揮舞歐盟和北約旗幟、呼喊反俄羅斯口號,並徵集簽名要求歐盟支持捷克。

週六,捷克共和國下令驅逐18名俄羅斯外交官,令其在48小時內離開北約國家。因為這些外交官涉嫌俄羅斯情報部門參與的2014年彈藥庫爆炸案

2014年10月16日,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東南330公里處的維貝蒂斯(Vrbetice)彈藥庫發生了幾次爆炸。租用這裡倉庫的一家私營公司 2名員工在爆炸中身亡。

捷克總理巴比斯表示,有充分理由懷疑俄羅斯情報部門的官員參與了維貝蒂斯地區彈藥庫的爆炸事件。

捷克警方正在尋找兩名涉嫌在英國使用神經毒氣的俄羅斯情報人員。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隨後在推特上表示,英國「全力支持」捷克的驅逐行動。

捷克曾被莫斯科統治數十載,這次捷克驅逐和指控俄羅斯官員,引發了自1989年共產黨統治結束以來,捷克與俄羅斯之間的最大糾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