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竊聽荷蘭總理通話?秘密調查報告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一份由法國凱捷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完成的祕密報告被隱藏了10年,近日才被披露。該報告顯示,大陸華為集團曾經可以隨意訪問荷蘭皇家電信移動(KPN)網絡的信息和客戶數據,尤其是時任荷蘭總理揚·彼得·巴爾克嫩德的電話通話內容,疑被華為竊聽。

荷蘭『國民日報』17日報導,根據該份由法國凱捷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2010年完成,但一直秘而不宣的調查報告,華為集團獲取了荷蘭皇家電信移動網絡的所有信息,包括2002-2010年間擔任荷蘭總理的巴爾克嫩德的電話通話內容,以及其他內閣成員與人通話的內容。

荷蘭皇家電信自2009年以來採用華為技術,並聘請六名華為員工在海牙總部工作。合作期間,華為可以透過KPN的網路竊聽KPN當時650萬名客戶的通話內容。不久,荷蘭國內情報局(AIVD)發出必須當心華為可能從事間諜活動的警報,相關方面才展開安全調查。

報告表明,華為不僅對荷蘭政府及荷蘭企業帶來危險,而且威脅到在荷蘭中國異議人士。由於信息遭竊,荷蘭皇家電信移動的生存那時可能「遭到嚴重威脅」。

荷蘭皇家電信可能就是根據調查結果,決定不給予華為參與荷蘭全部移動市場的維修權,最後這一合同由其他西方公司獲取。

秘密報告曝光後,荷蘭皇家電信發表文告表示,沒有發現華為竊聽的的證據,華為也否認。

2021年3月,荷蘭媒體爆出了華為可能自2004年以來就已獲取荷蘭另一家移動電信公司Telfort的顧客發票。Telfort公司已於2005年被荷蘭皇家電信併購。

一項於2011年進行的審計也證實Telfort公司的信息被盜取,但荷蘭皇家電信認為再無必要繼續調查,也沒有向負責個人信息保護的當局發出警報。至於顧客,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警告信息。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