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閃崩 50萬人虧損 專家解析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比特幣之前飆破6萬元,一度成為華爾街投資寵兒。不過,18號,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等商品暴跌。有專家直言,加密貨幣是投機炒作商品,類似數位資產恐怕面臨兩大挑戰。

比特幣18日驚濤駭浪,短短時間,爆跌8000美元,以太幣下挫14.31%,瑞波幣跌幅超過20%,由於比特幣連帶衍生性金融商品,高達40億美元,相當於1140億新台幣市值被強制平倉,將近50萬投資人因此斷頭(爆倉)。

市場暴跌一大原因,傳出美國財政部,計劃對機構法人,收取加密貨幣洗錢費用。外媒《彭博》報導,隨著投資者越來越多,各國政府正在嚴密監管加密貨幣市場風險。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這個加密貨幣,它還是一個,我總覺得,它還是一個炒作的一個虛擬商品。(所以你不贊成大家買?)如果要買的話,要評估它的風險還有你的財力。」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 劉家豪:「後續來講,可能要留意說,政策如果趨於監管,或者這些數位的貨幣慢慢的從去中心化,變成集中管理,那也失去了它投資的一個興趣之後,那很有可能它的一個熱潮會做慢慢的一個消退跟轉換。」

19日不少加密貨幣,止跌上揚,價格波動幅度之大,遠超過一般商品。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放話,認為比特幣是投機工具。據了解,土耳其中央銀行,4月30日起,全面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認為加密貨幣匿名程度,將帶來無法恢復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