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磨一劍 馬來西亞農夫 種出昂貴日本甜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三位馬來西亞的農夫,花費10年時間,終於找到了正確的營養成分和處理方法,在馬來西亞炎熱的熱帶氣候中,成功種植出世界上最昂貴的水果之一日本甜瓜

甜美多汁,水果味十足,馬來西亞當地(Mono Premium Melon公司)的果農,定期用柔軟的布或手套擦拭甜瓜,這種做法被稱為「tama-fuki」,來增強風味,還會在溫室內播放古典音樂,來刺激水果生長。

馬來西亞Mono農場聯合創建人 Seh Cheng :「農場看到的每個日本甜瓜,幾乎都像一件藝術品。」

自上個世紀以來,日本的果農一直在改良甜瓜的栽培技術,日本甜瓜無瑕的外觀和甜美的滋味,在高檔商店中作為奢侈品出售。

甜瓜更適應溫帶氣候,在熱帶地區進行種植,本身就是一個挑戰,而當地的農民不僅需要找到最適合的品種,還要掌握完善的種植技術。

馬來西亞Mono農場聯合創建人 Seh Cheng :「我們要確保營養、澆水、施肥都非常一致和精準。我們嘗試種植了許多不同品種的甜瓜,包括10多種日本甜瓜。」

果農們親自前往日本,學習培育方法,從日本帶回種子後,還要經過反複嘗試,終於在10年後,克服了各種難題,成功出產。

首批200個精心挑選的日本甜瓜,已經在網上售罄。每個售價約$40美元,幾乎是日本進口甜瓜通常售價的三分之一。

農場還舉行活動,讓客戶進入溫室現場挑選。

馬來西亞民眾 Elaine Chow:「作為馬來西亞人,知道我們也能種出日本等級的甜瓜,這真是有趣。」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