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傳出「最後風景照」 美失踨登山客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美國一名男子近日在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Angeles National Forest,ANF)登山時不慎迷路,他在手機沒電前拍下週邊景色傳給友人,沒想到這一張「最後風景照」成了他獲救的關鍵線索。

46歲男子康佩恩(Rene Compean)上週一(4月12日)到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登山,誰知出發不久就迷失了方向,因為當地許多樹木及標誌都被山林野火燒毀了。

之後康佩恩來到了峽谷的另一邊,並爬上偏僻的山脊線。在這裡,搜索人員更容易看到他,而且手機也能收到信號。

康佩恩說,他為了爬上山脊線,結果身上到處傷痕累累。他告訴自己,這是他最後的機會了。就在手機快沒電時,他趕緊拍下週邊的景色傳給他的朋友,希望照片能給搜索人員提供他所在位置的線索。

從照片可以看到,康佩恩坐在懸崖邊的岩石上,懸空在外一雙髒兮兮的腳上有不少傷痕及血跡,放眼望去則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山林。

康佩恩的朋友在當天傍晚6點左右向洛杉磯縣警察局報案,警方隨即展開搜索,但是經過一夜的搜索還是無功而返。

由於康佩恩的手機沒有開啟定位功能,照片能夠提供的線索也很有限,於是警方將照片公開在社交媒體上,希望任何認得出地點的民眾能夠提供相關線索。

不久後,警方就收到一名業餘無線電操作員班傑明.郭(Benjamin Kuo)提供的有力線索。警方根據郭找出了康佩恩可能的所在區域及座標立即出動救難人員進行搜索,在週二(13日)下午4點左右找到了迷失在森林中的康佩恩。

郭先生事後受訪時表示,自己有個奇怪的嗜好,就是喜歡看照片,並猜測照片的拍攝地點。

「我很高興自己還活著。」康佩恩獲救後親自向救命恩人郭先生道謝,「真的太感謝了,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撐過一天,山上真是太冷了。」

他也非常感謝在搜救過程中每一位提供幫助人,並表示他以後一定會記得開啟手機定位功能。

洛杉磯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吉爾伯特(John Gilbert)則表示,康佩恩已經偏離了洛杉磯國家森林的主要道路,他在陡峭、偏僻的地方能夠迅速尋獲真是萬幸。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