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駕駛萬米高空失意識 全日空貨機緊急降落俄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日本全日本空輸ANA)一架從巴黎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的貨機,19日在飛行途中,副駕駛突然身體不適,失去意識,機長驚覺異樣,將飛機緊急降落在俄羅斯的機場,8名機組人員皆平安。

事發在19日上午9時15分左右(當地時間),這架全日空波音787-8型貨機機上只有7名乘務員乘坐,當時正飛在新西伯利亞東北方向約660公里處,飛行高度約在11500米至12500米之間。

機長發現副駕駛「出現了中風的跡象,突然頭痛,面部不對稱」,宣布緊急情況,雖然副駕駛沒隔多久便恢復意識,機長仍請他到客艙休息,由另一名駕駛執飛,並決定轉往最近的機場。

這班貨機隨後緊急降落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托爾馬切沃機場(Tolmachevo Airport),8名機組人員皆平安;這名副駕駛被送往醫院。

日本國土交通省認定這是一起可能造成意外的「重大事故」。

朝日新聞報導,因這起意外發生在俄羅斯境內,後續將由俄羅斯當局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