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屆「大和獎」 以微電影傳達愛與傳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以微電影及劇本為徵選主題,第一屆「大和獎」,17日在台灣桃園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透過微電影將感人的故事傳播出去,當人們遇到人生難題時,能有借鏡,能有機會翻轉人生,同時也把善跟愛傳達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

「大和獎」提供舞台,讓有熱忱創作者發揮所長,鼓勵大眾發掘社會角落裡的故事,藉由文字與鏡頭,記錄下台灣最美的人、事、物,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並將存在於社會中的愛,散播給大眾。

大和獎創辦人 何溪明:「有些我已經看過5、6遍,影響非常的深刻,我想尤其是在父母之間、在太太之間跟小孩之間,所表達出來的包括傳承、包括志工,很多的故事都在裡面,我也希望說,大家都能夠去看社會組跟校園組,這些的金銀銅獎,還有佳作非常的棒,那看了以後能夠傳播出去,讓你的朋友,讓你更多家人、親人一起來觀賞。」

社會組金獎 邱禹辰:「我得獎之後才覺得說,寫這腳本真有價值,呼應我爸說的,有時候就是努力過了,最起碼不會後悔。」

劇本組銅獎 林湘玲:「在我們在沿海地區有一個新聞報導,剛好跟何董事長小時候的際遇很像,所以希望就是在他的獎學金裡面,裡面所講的就是希望如果可以透過教育,或者可能在你比較困頓的時候,有人幫你一把,把這個善的力量繼續循環下去,所以我這個劇名就取名為環。」

創辦人何溪明表示,自己在成長路上受到許多貴人的幫助,深信「經濟弱勢是一時的,而知識可以改變命運」,除了舉辦獎助學金外,希望透過「大和獎」精彩的作品感動人心,將愛的正面力量傳播到更多地方,讓這個社會更和諧、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