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三星電子計劃在韓國和美國建設兩座晶片廠。美國新廠的選址很可能爲德州奧斯汀,預計耗資170億美元。韓國新廠地點爲平澤市,是韓國最先進製程工廠。三星預計將會在文在寅下月訪美前公佈。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2月失業數據,失業率意外下跌到4.9%,爲連續兩個月下跌。自疫情爆發以來,總失業人數達到81萬人。隨着商業重啓,3月新工作機會增加,特別是餐飲業。英國央行正在考慮合適開始縮減其龐大的經濟刺激計劃。

由於礦場地區氣候影響以及勞工短缺問題,使力拓第一季鐵礦砂的產量年減了2%,但全球經濟逐漸恢復,對鐵礦砂的需求也持續擴大,使鐵礦砂第一季出口量年增7%,至7780萬噸。今年公司有望達到3.3億噸全年鐵礦砂出口目標。

希臘將從5月14日開始正式開放旅遊,但從本週一開始,來自歐盟、美國、英國等國家的國際旅客在接種疫苗或檢測爲陰性的情況下可以不必隔離。旅遊業佔希臘GDP的20%,也提供了五分之一的就業機會。希臘希望能儘快恢復旅遊,彌補疫情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