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的紅寶石 鮮甜多汁的玉女蕃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台灣嘉義農友莊聰培夫婦,以棚架隧道式種植「玉女小蕃茄」,果實鮮紅、甜美可口,受到市場歡迎。

走在蕃茄垂掛的綠色隧道下,結實纍纍、一串串有如小紅鈴鐺的小蕃茄,紅的令人垂涎欲滴!從建築業轉行務農已12年的莊聰培,回憶起當年改種玉女小蕃茄的際遇。

果農莊聰培:「以前我是種苦瓜,因為是有個朋友說、跟我說,叫我種這個蕃茄,它的品種玉女,我種了五棵、試種;喔!覺得這玉女怎麼會這麼好吃,所以我就開始就一直都種到現在。」

有別於傳統農業的種植模式,莊聰培以溫室棚架式的栽培法,讓蕃茄植栽順著棚架往上長,攀爬成綠色隧道,由於通風好、日照足,種出的玉女蕃茄,除了皮薄多汁,口感細緻之外,更保留了天然甘、酸、甜的滋味。

布袋農會四健青農指導員陳瑞萍:「吃下去第一口是甜的,那你之後再吃肉也是會有甜,不是只有湯汁甜,含它的肉也會甜,所以會有回甘的感覺。

果農許淑珍:「蕃茄它是兩年生的作物,所以你如果照顧得好的話,從頭到尾可能要超過九個月的時間;

從門外漢開始學起的許淑珍說,把蕃茄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細心呵護,對待每位消費者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希望大家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