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批上海車展鬧場女背後有人 新華社威脅車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週一(19日),一名張姓女子在上海國際車展特斯拉(Tesla)展區鬧場。事後,「特斯拉中國」高管向媒體表示,該女無理鬧場恐怕「背後有人」。週二,中共官媒發文批特斯拉「傲慢」,要求對「店大欺客」的車企加強監管。網民則普遍質疑,此事件的背景並不簡單。

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一名女子身穿印有「剎車失靈」的T恤,出現在上海國際車展特斯拉(Tesla)展區。她爬上一輛車的車頂高喊「特斯拉剎車失靈」,引發現場圍觀。特斯拉管理方當即報了警,有幾名現場工作人員上前,欲勸阻該女的鬧場行為,但未湊效。最後,該女子被警察強制拉下車頂並制服帶走。

事後,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案發通報稱,張姓女子在車展現場踩踏車輛的舉動,造成車輛一定程度受損。目前,張女因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5日。

「特斯拉中國」副總陶琳當天接受陸媒財經汽車專訪時稱,該女指責特斯拉剎車失靈導致發生事故,卻拒絕將涉事車輛交給國家級的第三方機構進行檢測,對此「我們沒有辦法妥協」。陶琳還質疑張女:「我覺得她也很專業,背後應該是有(人)的。」

當天下午稍晚,特斯拉官方微博又發表聲明,證實該名女子是河南的一名車主,其父駕車超速發生意外後,指控產品剎車不靈並堅持要求退車。聲明稱,特斯拉近兩月以來與車主保持協商,願意協助完成對車輛的檢測、維修或保險理賠事宜,但車主拒絕特斯拉公司的任何提議,並拒絕讓出事車輛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檢測。聲明強調,公司不會對不合理的訴求妥協。

次日(20日),新華社旗下的報紙《新華每日電訊》刊發評論文章,批評特斯拉高管對張女鬧場事件的回應「如此傲慢」,缺乏解決問題的「誠意」。

評論稱,雖然極端維權方式不值得鼓勵,但如果車企不能提供質量過硬的產品和良好的售後服務,不能保障消費者安全行駛,甚至惡意猜測維權者的動機,可能會砸了自己的招牌。評論還稱,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產銷市場之一,「無論哪家車企,都須對中國市場有敬畏之心,誠懇接受消費者監督。」

該評論文章最後強調,如果車企涉嫌「店大欺客」,有關部門也要加強監管。

據陸媒報導,這場糾紛的女主角張某購買了一輛特斯拉電動車。今年2月,其父駕駛這部電動車連續追撞兩輛車,最後撞到路邊的水泥防護欄才停下,車內人員因此受傷。事發後,張女指控車輛剎車失靈,而特斯拉公司回應說,後台數據顯示,涉事車輛出事時,處於時速118.5公里的狀態,且未見剎車制動發生異常。但張女拒絕承認特斯拉公司的說法,也不同意該公司提出的任何解決方案,堅持要求退車,並為此多次在公開場合抗議。特斯拉方面則懷疑該女「鬧事」的背後另有蹊蹺,質疑該女背後「有人」。

這起「鬧場」事件在海外網絡社群中也引發了廣泛關注,有大批網民懷疑此事件背後有政治因素。

(網頁截圖)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士黃子茵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則指出:「這是中共做的局,中共現在的目的就是要把特斯拉的技術核心拿到手,然後把它趕出國內市場,它故意搞這麼一個女的來給特斯拉找麻煩,這個就是碰瓷。如果這個事情沒有中共在背後主使的話,這個女的早就被拖出去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