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前後兩任情報總監:中共是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最近美國前後兩位情報總監不約而同的對外表示,中共政府是美國的頭號國安威脅,這是再清楚不過的。中共當局想要取代美國,從經濟、軍事與技術多領域的滲透,已經構成美方的挑戰。對抗中共的威脅已經是「頭等優先要務」。

美國前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4月19號出席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論壇。討論有關美國的情報機構是否準備好應對來自中國,俄羅斯以及其盟友的威脅。

拉特克里夫表示,爲了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中共政府從經濟、軍事與技術獲取領域多方滲透,對於美國來說,是構成顯著的挑戰。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中國(共)大力投資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生物識別這些領域,他們知道這樣可以加快縮小與美國的差距。」

拉特克里夫說,如果真正去解讀那些情報,非常清楚的是,中共「構成了對美國國安的最大威脅」。在論壇上,拉特克里夫也談到俄羅斯、朝鮮、伊朗等國對美國的威脅。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共的威脅是全面整體性的,而俄羅斯、伊朗、朝鮮等,他們的威脅比較單一。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俄羅斯它的GDP是相當於中國的廣東省,那個什麼朝鮮,它基本上是個殭屍,經濟崩潰,就是靠著導彈核武在那吆喝。而伊朗由於常年的制裁,它雖然石油非常豐富,但是國際禁運,所以它各方面壓力都很大,它的核武發展也不是很順利,受到美國、以色列的嚴厲打擊。所以他們的威脅對美國的威脅程度相對來說要少很多。」

王赫認為,目前世界格局的走向,逐漸以價值觀的對比來區隔。而中共所謂的崛起,主要是踐踏以美國為主導的西方國際秩序。中共目前在全球鋪設電纜,為它在全球進行監控提供了方便條件。

王赫:「第一,它的數碼電子監控,會在全世界幾乎是全部都在它的掌握之中。第二個,中共它這個經濟擴張對全世界進行經濟綁架,它動不動就可以對全世界進行經濟威脅。比如說它可以隨意的對澳大利亞、對韓國進行經濟制裁,只要跟它一言不合,它就可以大打出手。所以中共這種做法,它是對以自由、法制、人權、民主為價值觀的國際秩序的公然踐踏。」

「傳統基金會」曾表示,冷戰結束以來,極權主義勢力不斷崛起,試圖破壞國際秩序,挑戰美國的生活方式。為了應對這個威脅,美國情報界(IC)必須進行從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最大的變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它是一個在全球性的進行擴張,它追求的是一個中共的全面崛起。所以它直接威脅到的是全世界的和平,以及整個西方世界的自由民主的安全,威脅到下一代西方世界的生活方式,這是中共與其他的這些國家,比如說伊朗、北朝鮮和俄國之間,他們的威脅的最大的不同之處。」

拉特克里夫指出,歐洲國家試圖在中美兩國間尋找平衡的做法對自身無益。歐洲必須和美國聯合,共同對抗中共。

王赫:「對中共本質的認識一定要清醒,一定要深入,而不能被表面的一些假象和經濟利益所誘惑。對中共搞綏靖政策,在這一點,歐洲過去是有深刻教訓的。當初對納粹的縱容苟且,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不可避免的爆發。那麼現在,如果歐洲國家,歐盟繼續對中共認識不清,它所面臨的危害,有可能要超過納粹當時的情況。」

美國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14號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以「頭等優先」與「嚴峻」來形容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最主要的挑戰。海恩斯也說,中國的經濟、環境與人口脆弱性,都會削弱中共想主導世界的野心。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