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基建」 撥款建造南加至賭城高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近期,美國鐵路(Amtrak)計劃,將利用拜登政府對交通基礎設施領域的撥款,修建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的新高鐵線。然而,民間卻並不看好這條線路。來看報導。

近期,美國鐵路(Amtrak)表示,計劃修建從洛杉磯至拉斯維加斯的新高鐵線。

新聞稿中稱,修建資金將來自拜登政府於3月底推出的「美國就業計劃」(American Jobs Plan)中,分配給鐵路運輸的800億美元。

另外,有報導指出,該項資金也可能會提供給總公司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私人企業「光明線鐵路公司」(Brightline),幫助其修建這條鐵路。

事實上,近20多年來,對於修建從南加通往拉斯維加斯高鐵的呼聲不斷,但修建計劃幾度因資金問題,面臨停擺。

儘管開發商認為通往兩地的高鐵建設,將減緩交通擁堵問題,但仍有民眾與業內人士抱持懷疑態度。

卡托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奧圖爾(Randal O’Toole)指出,目前,有4家巴士公司和8家不同的航空公司,都提供往來兩地的服務,航行時間從70多分鐘到5個多小時不等,票價最低僅需20多美元。

因此,在如此激烈的市場競爭下,奧圖爾並不看好這條尚未修建的鐵路線。

此外,該路線不僅涉及路權問題,若高鐵將沿著15號高速公路的分隔島運行,日後可能將面臨公路無法再拓寬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