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害死岳飛的秦檜翻案 中共海南廳官遭處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中共海南省一名廳級退休官員著書,為害死岳飞的南宋奸臣秦檜翻案,遭到中共官方降級處分,並且嚴查此書,逐本收回。南宋奸相秦檜因以「莫須有」罪名陷害名將岳飛,而遭後人唾罵。

4月21日,中央社引述報導稱,現年67歲的中共海南退休廳級官員鄧光華,是海南定安人,曾任海南省社會保險事業局局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巡視員。

鄧光華還是海南省楹聯學會名譽會長、海南省作協會員,著有「管見集」、「吳科道傳」、「秦檜大傳」等書。

大陸自媒體消息透露,「秦檜大傳」被認為是具有反動史觀的有害圖書,鄧光華因此被當局處分,從廳級降為處級。但這起處分沒有正式文件,僅為口頭宣布。

報導指出,「秦檜大傳」去年由香港天馬出版社出版;鄧光華在書的結尾處交代了寫作目的和經過。他稱,通過40多年查閱史料深入研究秦檜,認為有人將秦檜鐵鑄跪像向岳飛「謝罪」是古今中外最大的謬誤和冤案;是法制的悲哀,正義的悲哀。

鄧光華還稱,秦檜是「南宋傑出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救時真宰」,還稱頌他「為造福蒼生、結束戰亂做出卓越貢獻」。

鄧光華的作家朋友透露,鄧的作品出版幾個月後,被人舉報。海南省相關部門找鄧光華調查,同時追查該書,逐本收回。

《宋史》記載:秦檜在北宋末年任御史中丞,受高宗寵信,但其一生為奸,食君之祿卻心向敵國,獨攬相權19年。因力主對金妥協求和,並促使宋高宗殺害抗金將領岳飛等,被視為漢奸、賣國賊,死後受追贈下諡兩次,元編《宋史》列入奸臣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