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習李連喊別脫鉤 陸驚曝公派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4月1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

今日焦點:習李連喊「別脫鉤」,「經濟北約」不怕中共戰狼?進口疫苗10週內登陸,胡錫進炫耀可打輝瑞疫苗,從哪來?大陸「公派殺人」黑幕驚曝,細節駭人。

中共最高層習近平李克強,一個星期以來,接連喊話,阻止美中脫鉤;但前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上週在國會作證時說,是中共在採取「進攻性脫鉤」,博明同時呼籲,建立經濟北約,破解中共的政治經濟戰。

另一方面,媒體披露,北京可能在10個星期內,給進口疫苗發放許可,不過《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上週末透露,他有渠道拿到輝瑞疫苗,引起爭議後,他很快刪帖。進口疫苗是否再次成了中共權貴的特殊福利?中共對外展開疫苗外交,輸出1億多支疫苗,又要進口一億隻疫苗,一進一出,所求為何?

最後,大陸媒體報導,江蘇省一名醫生,參與非法器官摘取,但他竟說自己是公派的,整起事件背後的細節,讓人越推敲越不寒而慄。

【習李連喊別脫鉤 中共窺見危機或機會?】

4月20日,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上,通過視頻,發表了二千五百多字的演講。

習近平在演講中宣稱,「在經濟全球化時代……人為『築牆』、『脫鉤』違背經濟規律和市場規則,損人不利己。」

中共官媒隨後,統一用這句話,作為報導的標題。

這也是一個星期來,中共最高層第二次公開喊話,阻止脫鉤。

就在一週前,4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與美國工商界領袖視頻對話時也說,「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並且呼籲:「在合作中出現的問題,還要在合作中去解決。」

曉旭/戈壁東:首先,李克強和習近平在短時間內,多次喊話「不要脫鉤」,究竟是他們看到了脫鉤延續的趨勢,還是他們看到了阻止脫鉤的機會?(誰更恐懼脫鉤?)

秦鵬:盤點一下,現在中美在哪些領域正在脫鉤或者準脫鉤?這個趨勢會不會延續?

【博明:中共「進攻性脫鉤」 貿易武器化】

川普(特朗普)時期的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上個星期在國會作證時表示,中共正在進行一個大膽的策略,就是「進攻性脫鉤」。

「簡單來說,北京意圖減少對國際市場的依賴,同時讓世界越來越依賴中國,再利用這個優勢,在全世界推進北京的專制政治目的。北京想要成為高科技產品供應鏈中的唯一供應者,這樣他們可以對全世界中斷供貨,不只是不買貨品,也不給你們關鍵物品。」簡單說,博明的意思是,中共正在將貿易武器化。

戈壁東/秦鵬:博明所說的這種「進攻性脫鉤」的現象,其實是最近幾年才引起關注的。有人說中共這種減少對外依賴的做法,是為了回應貿易戰,以攻為守的舉措,一方面試圖用這種做法,讓美國看到中國供應鏈的重要性,放棄脫鉤的想法;一方面也是未雨綢繆,先提前減少對美國的依賴度,一旦美國真的脫鉤了,中共不至於硬著陸。

簡而言之,這種觀點認為,中共是被動減少對外部的依賴,是防禦性的,而不是博明所說的「進攻性」的。——您的看法,是這樣嗎?

【「經濟北約」倡議 若遇中共抵制 民主國家接手市場】

博明提出,中共把貿易武器化。為了應對這種做法,博明提議,建立一個「經濟北約」來應對。大家知道,傳統北約的宗旨就是,對北約一個或幾個成員國的攻擊,被視為對北約所有締約國的攻擊,每一個締約國都會採取行動,協助被攻擊國。

那麼,經濟北約的構想是指,一旦中共因為政治理由,對「經濟北約」的成員國實行霸凌,那麼成員國就相互分擔解決中共打壓帶來的損失,美國也會懲罰中共。

曉旭:這種做法有沒有可行性?你怎麼評價這種構想?有可能實現嗎?

【輝瑞疫苗10週內獲許可? 胡錫進洩露權貴特供?】

上海復星醫藥去年底和德國BioNTech公司簽訂協議,今年將為中國供應至少1億劑新冠疫苗。由於BioNTech是美國輝瑞疫苗的合作方,所以很多人也誤稱,中國將進口一億劑輝瑞疫苗。

上週(4月12日),有大陸互聯網自媒體傳出消息說,復星集團進口的第一批輝瑞疫苗,已經到達中國。消息很快就在微信傳開,但很快就被全部刪除。

進口疫苗到底有沒有到中國?現在迷霧重重。《華爾街日報》4月19日披露,中共計劃在今年7月份前批准第一款外國疫苗,也就是德國BioNTech公司這款疫苗,預計未來10個星期,會為這款疫苗在中國銷售開綠燈。

也就是說,進口疫苗還沒拿到在中國上市的許可。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4月16日在微博上透露,有人說能幫他拿到輝瑞疫苗接種。但胡錫進宣稱,害怕有副作用,面癱,所以還是接種了國藥疫苗。

網友立刻質疑,胡錫進炫耀特權,進口疫苗是不是成了特權階層的特殊待遇?很快,胡錫進就把自己早前的帖文刪除了。

秦鵬/戈壁東:胡錫進的講話,洩露了什麼信息?

曉旭:中共對外出口了一億多劑中國疫苗,施行疫苗外交,但又要從國外進口一億劑疫苗,為什麼?為何選擇了德國疫苗而不是其它國家的?

【醫生在黑救護車摘器官 出獄後辯解:公派行為】

大陸官方媒體「封面新聞」,4月18日披露了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原江蘇人民醫院肝膽科外科主任醫師陸某,2018年2月14日這天,接到了同事黃某的電話,讓他去安徽省懷遠縣做一台器官摘取手術。手術是在一輛私自改裝過的救護車上完成的,摘取了死者的肝臟和雙腎。幾個月後,死者家屬以醫生違背親屬意願、非法摘取器官為由,把陸某等6人告上法庭。

陸某去年8月,被以「故意毀壞屍體罪」,判處一年零一個月的監禁。

陸某隨後提交申訴,表示他當時摘取器官是公派的行為,是按照單位和領導的安排完成的,他完全不知道是非法摘取。現在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至於被摘取器官的對象是誰呢?大陸媒體報導宣稱,是一名被斧頭砍傷了頭頸部的患者李某,李某搶救無效死亡後,被摘除器官。而同一時間,李某的兒子石某正處於昏迷狀態,對母親被摘除器官的事,並不知情。

這個事情雖然被官方媒體報導出來了,但是報導裡缺少很多細節,而且仔細推敲,會覺得非常恐怖。因為我們知道,器官摘取後,有一個熱缺血時間,還有一個冷缺血時間。

簡單來說,人死亡後過不了多久,器官就會失去活性,無法再用於移植。那麼被摘取器官的李某,是什麼時候死亡的?

這名南京的醫生陸某,開車趕到安徽懷遠,至少要2個半小時,為什麼死者的器官還可以用於移植?究竟是人死後才通知醫生摘器官的?還是為了摘器官才讓人死亡?器官配型又是什麼時候完成的?

如果死者中的近親,不知道器官捐贈的事,醫生們為什麼敢做手術?為什麼手術不在醫院做,而要到改裝的救護車上做?為什麼會有準備好的改裝救護車?是不是意味著有更多類似的黑手術,甚至有一條地下產業鏈?如果有這樣的產業鏈,受害者包括誰?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