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控TIKTOK非法收集兒童個資 索賠數十億英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抖音海外版,目前已經成為全球下載量最大的應用程序,超過了youtube和Instagram。但大量報導和調查顯示,抖音會將用戶數據,交給中共當局,存在嚴重安全隱患,也因此被多個國家禁用。週三,英國用戶將抖音海外版,再次告上法庭

週三,英國前兒童委員會委員安妮·朗菲爾德,代表2018年5月25日之後使用抖音的兒童,指控「抖音」及母公司「字節跳動」,非法採集兒童電話號碼、住址和生物信息,違反兒童數據保護法。

調查顯示,英國四成以上8到12歲的兒童在使用該軟件。

今年一月,一名12歲英國女孩,以同樣原因將抖音告上法庭

提起訴訟的朗菲爾德指出,抖音以社交網絡形式,掩蓋數據收集功能,欺騙兒童家長。

接手案件的律師事務所表示,抖音和字節跳動的廣告收入,來自用戶包括兒童的個人信息。

如果索賠成功,賠償金可能高達數十億英鎊。

字節跳動公司全球擁有8億多用戶,去年盈利近300億美元,三分之二來自廣告。

事實上,Tiktok多次因內容低俗、違反隱私而被罰、被禁。

2019年,因侵犯兒童隱私,抖音在美國被罰570萬美元
2020年,因收集兒童數據,韓國罰抖音1.86億韓元
2021年,因內容低俗,北京文化和旅遊局對抖音罰款3萬元

此外,抖音在印尼、印度、巴基斯坦被禁,去年退出香港,美國和澳大利亞禁止軍方使用抖音。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