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清華 傳師生排練口號喊出此起彼伏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日前習近平視察北京清華大學時,學生齊聲高喊「學長好」引起輿論關注。有網友爆料,在習近平到訪前,清華大學將迎接他的師生篩分成三個等級,並提前排練喊口號,要求喊出「此起彼伏」的感覺。

4月19日,習近平現身清華大學視察。網絡視頻顯示,習所到之處,都有學生邊揮舞旗子邊齊聲高喊:「總書記好!學長好!」

有疑似知情網友爆料,這些能近距離歡迎習近平的學生都是事先篩選過的,並分成兩個等級:第一等級是中共黨員、院系輔導員等等,在西大操場迎接習近平;第二等級最起碼也是預備黨員,並已接種過兩劑中共病毒疫苗,被安排在路邊夾道歡送,這些人只能看到乘坐大巴車的習近平。

參加這些活動的師生,都被要求提前幾個小時到場安檢,以保障習近平的安全。

爆料說,學生們高喊的口號都是提前定好的,如「總書記好、習主席好、學長好」等,並要求喊出「此起彼伏」的感覺。學生們還被要求手持中共血旗和校慶旗,一邊喊口號一邊揮舞。

疑似知情網友爆料清華大學準備迎接習近平的內情。(網絡截圖)

其他到場迎接的學生和校內人員則屬於更低的等級,被要求站在校門外圍迎接,但他們的面前都站著兩排便衣「維持秩序」。此外,校門外和沿路到處是保安和便衣。

當局對參加活動學生的衣著也非常重視,不允許穿帶有敏感品牌的服裝,如果有,則需用血旗貼紙貼起來。

爆料說,在習近平到達前幾個小時,就有許多警車、特警車、裝甲廂型車及信號屏蔽車到學校清場。周圍路上的下水道井蓋也被封。外賣快遞均不准送進學校。

此外,學校南區臨街的學生宿舍樓窗戶用報紙、膠帶貼起來,周圍不許用明火。學校的圖書館閉館,實驗室停止做實驗,甚至美院的美工刀和顏料都要清出教學樓。習近平經過的道路被封閉,學生上課要繞道,或者改成線上上課。更有的樓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被封鎖,許多學生被關在樓裏。

習近平擁有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不過外界質疑其學位的真實含金量。

據新華社報導,4月19日,習近平在清華大學110週年校慶到來之際到訪,先後視察美術學院、成像與智能技術實驗室、重點教學科研成果展示、西體育館,還與清華大學師生代表進行座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