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外交勒索 巴拉圭確認購買印度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巴拉圭總統府4月20日發布推文,說明巴國政府成功取得疫苗並拒絕中共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

巴拉圭總統府20日推文指出,貝尼特斯(Mario Benitez)總統宣布,已確認將自印度採購2百萬劑疫苗,另印度贈送的第二批10萬劑疫苗將在4月22日自印度運出,其它疫苗也將陸續送達巴拉圭。貝尼特斯總統強調,巴拉圭不接受中共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

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表示,政府樂見在巴拉圭政府及各方的努力下,巴拉圭陸續順利取得所需的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苗。

外交部表示,面對疫情蔓延,疫苗取得不僅是公衛問題,更是人道議題;攸關各國人民的生命與健康事項,本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不僅巴拉圭政府不接受任何疫苗外交勒索,中華民國同樣強烈反對任何以隱含附帶條件的方式提供疫苗作為破壞台巴邦誼的手段。

外交部表示,未來中華民國將繼續秉持同舟共濟的精神,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的力量,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協助巴拉圭對抗疫情蔓延並促進國家永續發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