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殺驢?付國豪離開環球時報 父稱在京無錢買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黨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前年在香港反送中集會上「遇襲」,被質疑表演苦肉計。日前傳出,這個黨媒口中的「英雄」已離開《環時》,其父宣稱他在北京買不起房。有網友質疑這是其變相朝當局「要房」,也有人譏諷他被中共卸磨殺驢

4月21日,付國豪的父親付學成在「今日頭條」帳號發文稱,「離開北京、離開《環時》、離開老胡,對於付國豪是一件痛苦且無奈的選擇。」

文中說,付國豪在《環時》近三年,和同事「合作愉快」,但年已三十的他「收入及經濟狀況很難在北京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安身之所」,且年邁父母也不想讓獨子在北京繼續漂泊,因此決定離開。

帖文最後說:「2019.8.13,成為了歷史,《環時》成為了過去,而他的目標不會失去,他的腳步依然堅實!」

該帖文很快引起中國網民的各種猜測。有人質疑付國豪假父親之手發帖,是不是變相要求《環時》給他買房,或者是希望有人出面幫助這個昔日的「英雄」解決北京的戶口和房子。也有人認為,可能是《環時》總編胡錫進不給付國豪解決編制問題,付感到前途無望才出此下策。

還有「愛國網民」批評付國豪「自己沒能力就怪國家」,質疑他是否在「怪國家房價高」 。

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更多人認為這是中共利用完付國豪就拋棄,譏諷他是自作自受。

當年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反送中示威者控制時,曾稱「你們可以打我了」。現在有推特網友模仿他的口吻說:「我被胡錫進卸磨殺驢了,你們可以笑話我了。」

許多推友於是留言「笑話」他:「這叫報應」;「現世報–兩年未到!!」「政治需要的犧牲品」;「含趙量幾乎爲零 編制的缺輪不到你韭菜」;「英雄變狗熊,奬金全化光啦? 胡老刻薄你?」

2019年8月13日,付國豪混入香港機場的反送中集會,被示威者揭破身份並捆綁控制。中共黨媒隨後大肆炒作「香港暴徒打人」,並將付國豪描述為「大義凜然的英雄」。不過事發過程疑點重重,網友紛紛質疑是否為中共導演的一場苦肉計戲碼。當時,付國豪隨身物品中被發現有不同姓名的信用卡,以及北京的可疑住址,因此被懷疑是否中共國安特務。

抗議者在付國豪身上搜出的部份物品。(網絡圖片)

當時胡錫進曾出面證實付國豪是《環球時報》記者,並為他拿不出記者證辯護。外界由此了解到,付國豪可能只是《環時》的一個「編外記者」。

當年9月,胡錫進曾發帖稱,《環時》舉行了「香港報道表彰會」,獎勵付國豪10萬元人民幣。胡錫進稱,付國豪收入一直不高,租房住,希望10萬元獎金給他帶來好運氣,讓他最終能在北京買上房,娶上媳婦。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