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餐飲業陣痛 英餐急快遞法餐更上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由於中共病毒蔓延,很多國家的商店、餐廳都被迫關門,餐飲業一片蕭條。連高貴的法國大餐,也開始提供上門服務。

疫情帶來的封鎖,讓一些美食家失去了施展空間。曾在倫敦最好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過的主廚安迪•鮑勒就是這樣。

不過,在失去工作後,主廚鮑勒開始註冊運營自己的小企業,用自己的手藝爲人們打造精緻的晚餐,並提供快遞送餐的服務。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鮑勒的生意相當受歡迎。

主廚鮑勒:「在家享用美食,這個市場只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好。在疫情之前,沒有人認真推銷過這樣的服務。我不是想要取代餐館,我只是尋求提供另一種選擇。」

看看,鮑勒盡心準備的美食,是不是非常的精緻,如同藝術品一般。這樣等於在家就可以享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大餐呢。

說到在家享受高級餐廳的待遇,熱愛美食的法國人更是棋高一招啊。他們不僅把美食帶回家,還把廚師給帶回家了。

這不,專業廚師法蒂哈·卡杜伊就接受私人訂單,把食材帶到客人家,在客人的廚房裡操刀,爲他們提供餐廳級別的美味佳餚和餐飲服務。

而今天的菜譜是鵝肝做主菜,然後是鯛魚酸橘汁醃魚,還有一盤甘巴和扇貝。

看看這個擺盤,是不是很有高級感?

卡杜伊說現在在法國,私人廚師很有市場。

廚師卡杜伊:「(這項服務的)需求是存在的,因爲這些人曾經每週去餐廳就餐1-2次,甚至更多。例如,公司的執行長們以前會安排與他們的客戶共進晚餐或者午餐,現在他們不得不呆在家裡,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邀請客戶來家裡做客。」

可以看得出,對這種私人定製的服務,顧客相當滿意。而這頓私人大餐也價格不菲,人均花費205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