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能源系統持續震盪 能源局副局長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中共中紀委4月21日宣布,中共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被開除黨籍及公職。此外,同一天還公告,中共核工業集團副總經濟師劉厚成被立案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劉寶華被指控,對抗審查,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收受禮品禮金、大肆收錢斂財、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插手市場經濟活動,涉嫌受賄犯罪。

現年58歲的劉寶華是河北寧晉人,曾任中共國家經貿委電力司經濟運營處處長、國家電監會市場監管部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市場監管司司長(正司局長級)、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等職務。

2020年10月17日,劉寶華被通報落馬。同年11月5日,劉寶華被查近20天後被免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職務。

中共國家能源局高層已有多名官員落馬,例如,劉寶華的頂頭上司、國家能源局前局長努爾‧白克力,於2019年12月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而中共發改委前副主任兼能源局第二任局長劉鐵男,他於2014年12月10日也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劉鐵男被指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財務管家」,曾長期從能源系統為江派輸送利益。

中核集團是於2018年1月才合併重組的大型國企集團,劉厚成在重組後擔任了中核集團總經理助理、副總經濟師。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2月8日,參加中共專家院士座談會。

劉厚成此次落馬,官方只是簡單交代「涉嫌嚴重違法行為」,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今年2月以來,已有包括昆明鋼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杜陸軍、中國國電集團副總經理謝長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尹家緒等大型國企高層,陸續落馬被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