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周正毅壽宴「站臺」 傳上海5主持人被禁出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曾因上海社保案入獄16年、去年獲釋的上海前首富周正毅,近日舉辦的一場豪華生日宴,驚動了中共官方。傳聞為周正毅壽宴「站臺」的上海廣播電視臺5名主持人,已被列入黑名單禁止出鏡

周正毅於4月18日晚間,在上海萬達瑞華酒店舉辦60歲壽宴,高調邀請了眾多演藝界名人出席宴會,其中上海6名主持人集體到場,為周正毅「祝壽」,引發外界關注。

這6人分別是東方衞視中心的程雷、陳蓉、朱楨、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財經的戴劉菲。程雷和陳蓉曾獲得大陸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最高榮譽「金話筒獎」。

另外還有一名主持人高源也出席宴會,但他並非電視臺簽約主持人。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這些主持人與周正毅同臺合影,周正毅身穿黑色西裝站在中間。主持人輪流對周送上祝福,甚至有些肉麻的吹捧。其中,陳蓉在自我介紹時說,「我是剛剛認識周公子,雖然是周公子的新朋友,但已成為好朋友的陳蓉。」

陳蓉還說,「我們東方衞視主持人是不是都傾巢出動了?東方衞視春晚也不過這樣的陣容啊。」

倪琳則自稱是這個台上認識周正毅時間最長的,已經有23年了。

戴劉菲自我介紹時說,自己與周正毅認識得較晚,但「一見如故」。

程雷則表示,在上海灘不認識周正毅是說不過去的。他認識周正毅20多年了,但周正毅上個月才認識他,說明他現在混得「上檔次」了。

這起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這些主持人過於諂媚,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參與這種活動,並且還一口一個「周公子」,有趨炎附勢的感覺。

也有人說,周正毅並不是值得大家吹捧的富豪,他劣跡斑斑,多次因犯罪被抓,曾被判刑多年。主持人的行為有損電視台的名聲。

(網絡截圖)

主持人集體為周正毅「站臺」一事,也驚動官方介入。上海廣播電視臺連夜給市委宣傳部的一份情況說明在網絡上曝光,電視臺證實6名主持人參加了壽宴,其中戴劉菲是直接收到周正毅請柬赴會的。

(網絡截圖)

電視臺表示,將進一步調查核實事件,並要求各頻道單位盡快約談當事人,做好事後處理工作。

同時,電視臺將加強對主持人參與社會公眾活動的管理,確保不再參與與個人身份和形象不符的社會活動。

4月20日,上述出席宴會的主持人被列入黑名單的消息,在大陸媒體聊天群中瘋傳。其中東方衞視的5名主持人被禁止出鏡,但第一財經的戴劉菲沒有在黑名單內。

(網絡截圖)

外界猜測,剛出獄不久的周正毅,就敢如此高調的大擺壽宴,而且能讓上海電視臺知名主持人悉數為他捧場,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說明周正毅背後仍有「大人物」為他撐腰。

周正毅背景不一般,他是前上海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原農凱集團公司董事長,《福布斯》雜誌曾封他為上海首富。

周正毅曾因多次犯罪被判刑。2003年9月,他因涉嫌虛報註冊資本罪和操縱證券交易價格被捕,判刑3年。

2007年,周正毅又捲入涉及資金高達339億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2020年出獄。

眾所周知,周正毅與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密切。自由亞洲曾披露,江綿恆幫助周正毅從上海的社保基金裡面借出了50億,讓周去搞土地開發。周正毅拿到錢之後,一轉手就把2億4千萬孝敬給了江綿恆。

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也因社保案落馬,但涉入該案的江綿恆、江綿康,卻暫時逃脫刑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江澤民兒子撐腰?周正毅出獄大辦壽宴驚動官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