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使的中國太太 在韓國打人遭起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太太相雪秋,日前在首爾一家服飾店打罵、掌摑店員,事件引發韓國民眾抗議,要求比利時將大使夫婦召回國。相雪秋的身份也被網友起底,原來她出生於中國大陸。

事件發生於本月初,比利時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夫人相雪秋,在首爾龍山區逛街,在一間服飾店逗留了一個小時,試穿了衣服後離開。

因相雪秋穿的衣服與這家店的衣物很相似,店員誤以為她沒有結帳便離開,於是追出去確認,弄清楚狀況後當即向她道歉。

可相雪秋不依不饒,又返回店家,闖進收銀臺打罵、掌摑店員

從店家的監控視頻可以看到,相雪秋拽著一名女店員,想把她拖出收銀臺,另一位女店員上來攔阻。

相雪秋手指那名女店員狂罵,並隨手就打了上來勸說的女店員一巴掌。被打店員左臉大片紅腫,店家只好報警處理。

由於相雪秋擁有外交人員家屬身份,享有豁免權,警察到場也無法將她逮捕或帶走,只能讓大鬧服飾店的相雪秋離開。

相雪秋打人事件曝光後,激起韓國民眾憤慨,大批民眾在比利時使館外集會抗議,要求比利時政府將相雪秋夫婦召回國。

韓國外交部也提出正式抗議,於21日召見比利時副大使,建議大使夫人積極配合警方調查。

但比利時使館對此事件冷處理,聲稱大使夫人正在住院,並表示沒什麼特別要說的。而相雪秋至今也沒有向被打的店員道歉,讓韓國民眾更加憤怒。

有韓國民眾說:「每個人做錯事都應以同樣的方式受到調查或懲罰,有頭銜和權威的人應該更積極主動地配合調查。」

有網友調查起底相雪秋的身份,發現這名63歲的大使夫人出生於中國大陸,與當時外派到中國的比利時大使萊斯庫耶成為戀人,2018年隨萊斯庫耶外派至韓國首爾。

有大陸網友對此回應說,「比利時大使的夫人,就是這個打人的呢,她是北京的,她是北京人,我也不知道呢,這個北京人(相雪秋)是給北京長臉了呢,還是丟臉了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