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長榮市值一度逾4,200億 超車股王大立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ASML首季利潤大漲 上調全年營收預測至增長30%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週三(21日)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晶片需求旺盛,2021年Q1淨利好於預期,決定把2021年全年營收預期上調到增長30%。艾司摩爾Q1的淨利潤為13.3億歐元,年增241%。

長榮市值一度逾4,200億 超車股王大立光

航海王股價走高,長榮22日開高走高一度達82.2元,市值超過4,200億元,超車股王大立光(3008)的市值,盤中漲幅8.3%。

那珂廠又失火!瑞薩:已恢復生產

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那珂廠週三(21日)再傳失火,但隨後員工已自行撲滅,瑞薩那珂廠的N3廠房3月19日發生起火事故,導致生產陷入停滯。4月17日重啟生產,預計5月能恢復到災前水平。

比特幣暴跌後 專家警告將腰斬50%

比特幣上週突然暴跌,1週的時間就暴跌近1萬美元,再度引發泡沫擔憂,就連長期看好比特幣的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也警告,比特幣可能「衝過頭」,現在恐有「腰斬」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