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砍一帶一路 中共戰狼再引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昨天(4月21日)宣布,將取消維多利亞省在2018年及2019年和中共簽下2份有關一帶一路的協議。對此,中共駐澳洲公使拋出了中國不是奶牛的奇葩言論,再次引起澳洲人的反彈。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21號宣布,將取消維多利亞省在2018年、2019年和中共簽下2份有關一帶一路的協議,並表示,這項協議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佩恩22號接受多家電台訪問時,都被問到相關問題。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這是關於優先考慮澳洲的國家利益,並確保我們的外交關係保持一致。我要說明,這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國家,今天你可以看到,(被取消的協議)包括維多利亞省與敘利亞和伊朗之間的協議。」

中共駐澳洲公使王晰寧(2021.4.21):「但同時,中共不是一隻牛。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應該去想,要壓榨中共。」

對於澳洲的決定,中共駐澳洲公使跳腳反對。中共駐澳洲公使王晰寧還發表了奇葩言論,稱「中國(中共)不是奶牛」。而這番言論也引起澳洲人反彈,有網友說:「中共對其它民族的迫害,才是在擠奶殺牛。」自由記者Elise Thomas寫到:「中共外交官員主動將中共不是哪些農場動物都羅列出來了。」

對於王晰寧的奇葩言論,佩恩表示,她看過了。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澳洲將考慮我們的國家利益,和我們在所有關係中的優先事項。因此,不僅是(與中方的)這一關係,在我們所有的國際關係中,我們都希望繼續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且在進行合作時,著眼於明確的國家利益目標。」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1號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與澳洲討論過這一議題?有沒有和世界各地的盟國討論,反對一帶一路嗎?對此,莎琪表示有探討。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2021.4.21):「顯然,經濟夥伴關係、其他關係,以及我們做為一個全球共同體要如何合作,在與中共有關的議題上,以協調的方式合作,幾乎每一場總統與歐洲盟國或這一地區國家的對話,都討論到這一部分。」

記者繼續追問,澳洲明確表態反對一帶一路。美國是否正在與夥伴國家進行直接對話,說我們必須對一帶一路有所作為。對此,莎琪表示,將確認是否有更具體回應。

新唐人記者張祺翎、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