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家酒店發生爆炸 疑針對中共代表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當地時間21日晚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的一家酒店,發生爆炸,至少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據悉,攻擊目標是入住在這家酒店的中共代表團

週三晚10點半左右,一部安裝爆炸裝置的汽車,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的塞雷納酒店爆炸

當地情報部門表示,爆炸聲巨大,多部車輛著火,酒店和附近一些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

當局表示,一名警察和一名酒店保安等四人死亡,12人受傷。

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聲稱發動了這起自殺式襲擊。

塞雷納酒店是奎達市唯一一家四星級酒店。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在這家酒店下榻,但事發時剛好外出參加活動。

美國之音報導說,據信當地反政府組織試圖攻擊中共代表團,以表達對北京投資項目的不滿。

中共投資數十億美元,在當地建設「一帶一路」——「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當地民眾認為新工作多半被外來人搶走,他們幾乎沒得到好處。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