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也通過決議 定性中共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中共對歐美制裁新疆官員實施「反制裁」,引發一輪反擊。被中共制裁的一名英國議員日前推動該國議會通過了決議,宣布中共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一名被制裁的立陶宛議員,也正在推動議會認定中共犯有種族滅絕罪

據美聯社報導,週四(4月22日),英國下議院通過了一項決議,宣布中共針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政策構成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這是英國政界強烈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的又一舉措。

這項議案是由保守黨女議員加尼(Nusrat Ghani)提出的。她是因批評新疆人權迫害而被中共「反制裁」的5名英國議員之一。

上個月,歐盟、英國、加拿大、美國和其它一些歐洲國家同步制裁新疆官員,中共則陸續針對這些政體或國家實施了報復性制裁,一些議員、學者、律師和團體相繼成為北京的打擊對象。

不過,中共的制裁並沒有嚇倒被制裁者,反而引發更強烈的反彈。

就在英國議會定性中共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的同一天,歐盟國家立陶宛的議會也召開聽證會,推動通過一項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議案。該議案同樣是由一名遭中共制裁的女議員提出的。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導,如無特殊情況,該議案可望獲得通過。

此前,美國政府已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加拿大和荷蘭議會也都通過了譴責中共實施群體滅絕的議案。

這不是中共第一次被控犯下反人類罪行。從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江澤民、曾慶紅、羅干等迫害的始作俑者,就陸續在多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起訴犯下酷刑罪、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等罪行。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聯邦法院第九庭法官做出裁決,裁定江澤民、羅干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並下令阿根廷聯邦警察局國際刑警部逮捕兩人。

2009年11月中旬,西班牙國家法院裁定,受理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犯下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一案,並針對這五名被告發出逮捕令。

2019年6月17日,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的人民法庭作出判決:中共反人類罪成立,其活摘良心犯器官行為已大規模存在多年,並仍在進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