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一帶一路遭唾棄 澳洲廢除中共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今日點擊】(4066-2)

提要
一帶一路遭唾棄 澳洲廢除中共協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昨天在另外的節目當中說了一句,順口說了那麼一句,說神佛要復活只因人間有妖魔,就我們當時是做一個直播的節目。後來主持人說哎呀濤哥這句話太經典了,神佛要復活只因人間有妖魔。那今年的復活節應在44日,我們今天是422日,那在這樣的半個月的時間裡面,半個月,其實大家會感受到一種正的因素,就正的力量,正的因素在起來。在我們現實人的環境當中,無論多惡的一個環境,就是無論這人多壞,但是面對中共的那一份的力量,面對中共的那一份的不接受,這是有目共睹的,完全是有目共睹的,比較突出的表現就是對中共的政策。

昨天後來看到一個故事,昨天後來看到的故事,日本在16日、17日針對中共的態度,以台灣為基礎,發生了一些比較實質的變化。日本首相416日到了白宮,然後跟拜登政府發表聯合聲明,在聲明中首先就把日美防務條約,涵蓋了整個台灣,它針對性很強。結果同時間在台灣的日本辦事處,正式升起了日本國旗。

而這個日本駐台灣的代表處的代表,他的名片上稱為大使,大使級的大使。同時間,這都是同一時間發生,同時間美國駐日本的這個空軍,它說是隸屬於遠東叫什麼,遠東軍區是怎麼樣,它是空軍來的,它不是屬於太平洋艦隊的。四架F-16戰機攜帶著六顆空對空導彈,從日本的基地起飛,跨越了台灣海峽跟台灣,來到了南海,跟這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配合,就是聯合軍事演習。

在那個時間點上,在同一個水域當中,那中共的戰機在屢次侵犯過台灣,台灣的航空,就是叫什麼防空識別區。所以這是一個直接對等的,也就是說美國軍人不惜擦槍走火,以實彈的概念對壘著中共的戰機。這個從來一般都很少見,只有在兩岸發生極其衝突的背景之下,才會出現這個場面。而日本人的做法,在台北升起國旗,它的代表稱為大使。因為日本的很多情況下,用的就是中國的繁體字,我們通常說的正體字,所以所有中國人都可以意識到,OK,美國、日本把台灣視為一個正常的國家。這是一個在國際社會環境當中,我們看到的一個,在任何一個民主社會的體制之下,以台灣為依託,非常明確的面對中共體制、中共的態度。

一帶一路遭唾棄 澳洲廢除中共協議

同時,這都是昨天發生的,同時,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終止了澳大利亞的一個省,與習近平簽訂的一帶一路的這麼一個曾經的政策。那當時習近平推廣一帶一路,實際是為了獲得、竊取澳大利亞的資源。因為在習近平的眼睛裡,中國的資源其實在相當程度上面臨著枯竭,那澳大利亞、加拿大都是資源大國,包括美國、巴西都是資源大國。所以他以投資在別人的國土上的態度,然後去挖掘別的國家相應的資源,來滿足自己的需求,這是一帶一路的本質。那作為澳大利亞,聯邦政府不能接受出賣自己的資源,去扶持與神對立的共產主義。他們的認知的程度已經達到這個程度,所以聯邦政府就終止了地方政府所簽訂的一帶一路的協議。我以為這就是在深化拒絕中共的態度,在我們現在看到的背景之下。

在今天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他講是11票贊成 1票反對,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一共有22個人,所以應該是21個人贊同1票反對,通過了有關美國對華的一個完整的政策。這個完整的政策,是指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的系統提出來的,那和美國在參議院的兩黨聯合提出來的聲明,要在美國立法,針對中共國在政治、軍事、科技、信息、文化,也就是如果按照我們通俗的說法,叫衣食住行。衣食住行是我們人必須的,美國在衣食住行的四個人類生活的整體方面,要全面把中共國列為戰略敵人,是對美國國家體制的最大威脅的一個敵手來看待。

美國抗擊中共最強法案 通過參院外委會審議

它以法律的方式、立法的方式出現的,所以它的細節很大,280頁。外交委員會當通過這樣的條款之後,我不知道是今天或者明天,將轉給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如果參議院投票通過就轉給拜登簽署。當它一旦落實成法律來講,那這將是美國政府在中美建交以後,所簽訂的最嚴厲的,針對中共國硬性的一項法律。所以這是很有趣的,就是令人們難以解釋的一種現象。就是這個現象的出現呢,你就表明在今天的拜登政府當中,並不是我們曾經想像過的,我們曾經分析過的,它完全倒向共產黨,沒倒向共產黨,沒有。它的任何西方評論,包括左派媒體評論也這麼說,它說拜登政府很罕見的,延續了幾乎完整的川普政府對中共的這種強硬的態度。而在具體的實施上,似乎表現出更加強硬,更加強硬,所以這是很少見的。那我個人的說法其實滿簡單的,裡面就包含著相當大的天意,這種天意的成分在一些細節上你可以看到。

我記得昨天我講過,拜登昨天簽署了行政命令,不許管中共病毒叫做武漢肺炎。可是呢同樣是拜登政府,又去不接受說病毒的來源與武漢實驗室沒有任何關係,他不接受這個說法,他認為武漢實驗室的洩露,就是病毒產生的源頭之一,所以這是對立的,大家知道這是對立的。而在他執政的當初,他不許不許叫中國病毒,而那個稱呼呢是來自於川普。所以在有關中國病毒上,拜登似乎在順應著習近平的期待,可是在有關美國國家利益的問題上,針對中共本身的生命品質上,他又表現出極其強硬的態度。甚至包括軍事上的行為,包括軍事上的行為,包括跟日本、澳大利亞、台灣以及印度,這樣的相互關聯的時候,又表現出強硬。所以在政治分析上,我個人沒有看到說很完整的一個分析,就是說為什麼拜登出現這麼個場面。

將要出現的全球的所謂氣候會議,是拜登大概邀請了習近平,當然還有普京,他們要在會議上視頻對話。我個人覺得可能就有點瞎掰了,因為那拜登跟習近平在今年的大年三十通過話,而且後來知道他們通話2個小時。而通話2個小時後來就沒有任何細節,我們也沒有看到任何更好的,更多的一個,他們兩個人能夠走得更近的那一部分。反而看到了是在阿拉斯加,楊潔篪向布林肯發飆。所以我個人堅持認為,在拜登個人與習近平個人之間的關係,已經無法能夠控制,就是包括拜登家族的貪婪、貪腐,已經無法撼動控制住習近平來控制拜登政府,做不到,應該做不到。

那裡面我個人把他的問題,歸咎在習近平在新疆的政策上。你看看現在美國的黑人命貴,奧巴馬的強烈支持,奧巴馬的強烈支持黑人命貴的所展現出來的這種價值。但當它反襯到中國社會的時候,卻是恰恰反應在新疆問題上。他們在宗教上,有著同宗、等同的生命價值觀。而習近平對新疆的政策,就等於直接斬殺了,直接對賭斬殺了奧巴馬心目中的他自己的神。感謝朋友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