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律協致信習近平 籲釋放維權律師常瑋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近日,中共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正式逮捕了中國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歐洲律師協會日前致函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釋放常瑋平。與此同時,常瑋平的妻子陳紫鵑也向陝西省公安廳寄出控告信,指控寶雞市公安人員違法取證,栽贓陷害常瑋平。

據法廣報導,歐洲律師協會於4月20日發表了一封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北京當局依照聯合國《有關律師作用的基本原則》中第1條、第2條、第16條與第17條的規定,保障常瑋平會見律師的權利,並且恢復其人身自由。歐洲律師協會認為,常瑋平被逮捕完全是因為他作為律師所從事的活動。

此外,常瑋平的妻子陳紫鵑也向陝西省公安廳寄出了控告信,指控寶雞市、高新區兩級公安局在辦理常瑋平案中違法取證

陳紫鵑告訴法廣,從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份,寶雞公安在北京、廣州、深圳等地尋找一些認識常瑋平的人來指證他。警方強迫這些人按照已經準備好的筆錄念,並且在那些內容純屬捏造的筆錄上簽字,硬是要把常瑋平打造成一位反黨份子。

「我所知道的是,警方對常瑋平純屬栽贓陷害。」 陳紫鵑說,「他們還指控常瑋平參與了一些他並沒有參與的事件,警方強迫證人簽字,不然就不讓他們離開監察局。」

常瑋平多年來曾經代理過多項關於性別歧視、艾滋病歧視、性侵女童等的公益案件,也曾經為法輪功和家庭教會的成員進行辯護,因此被中共公安視為眼中釘。他曾於2018年10月被停業3個月。

2020年1月,陝西省寶雞市公安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祕密抓捕並關押了10天,理由是他2019年年底在廈門與一些維權人士聚會並議論時政。

事後,常瑋平的父親對外透露,在被祕密關押的10天裏,常瑋平受到警方的酷刑虐待。連續十天,警察都把他銬在老虎凳上,不讓他下來。手銬導致他手部受傷,腿也腫了,抬不起來。他要求就醫,但看管他的警察說,他們有經驗,他這種情況現在還死不了。取保後很長時間,常瑋平的大拇指和另外一根手指都是麻木的,沒有知覺。

據常父披露,警察還不讓常瑋平睡覺,每到晚上他想睡覺的時候,警察就在房間裏打牌、吃飯、抽菸、大聲吵鬧,換著班來折磨他。也不讓他吃飽飯,一天的伙食就是早上一個小饅頭,中午一碗稀麵條。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